Top

男子专找老年人换零钱 将其骗出家门后盗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31 08:09:56 编辑:李晨 作者:贺秋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轻信陌生人话语,黄龙一留守老人家中4万余元积蓄顷刻被盗。黄龙警方历时4个月,千里奔袭,最终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并为老人追回了被盗的现金。

  锁定嫌疑人 却难寻踪迹

  今年4月18日上午10时许,黄龙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黄龙县瓦子街镇南窑村村民刘某报案称,其父亲放在家中的463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刑侦大队、瓦子街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因案发地地处农村,有价值线索稀少。

  据办案民警介绍,一名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与案发地群众描述情况初步吻合。随即,民警通过对嫌疑人行驶轨迹进行比对,发现其当日从黄龙县南河滩巷子里出来。于是民警调取了南河滩附近所有旅社的住宿登记记录,确定了安徽籍男子李某玖的相貌特征与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基本吻合,经受害人辨认后,警方初步确定了嫌疑人身份。

  5月15日,民警发现李某玖身份证信息在河南省灵宝市长途汽车站旁的一家旅店登记入住,随即连夜赶赴河南省灵宝市,通过对其入住旅馆的调查以及对旅店老板的询问,得知犯罪嫌疑人李某玖已经退房,但是电脑上没有登记其退房信息,就造成了其正在入住的假象。线索中断后,当天夜里,专案组民警召开了案情分析会,重新对案情进行梳理,调整侦破方向。

相关热词搜索: 换零钱 盗窃 老年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