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多建筑工地被盗 五人盗窃80多万电缆被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赵彬 2017-08-31 18:41:40
[摘要]近日,长安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缆案,抓获5名嫌疑人,落实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80余万元。 2017年2月份以来,长安辖区多个建...

  近日,长安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缆案,抓获5名嫌疑人,落实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80余万元。

  2017年2月份以来,长安辖区多个建筑工地发生盗窃卷扬机、塔吊等电缆案件。公安长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梳理线索,最终确定秦某(男,29岁,四川南充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经过对秦某的活动轨迹调查发现,秦某经常在韦曲街道塔坡村一带活动,同多名不明身份男子来往频繁,逐渐牵出一个由多人组成的盗窃销赃犯罪团伙。

  办案民警通过两个月的侦查,逐渐摸清楚秦某犯罪团伙的架构和组成,并确定犯罪嫌疑人杨某(男,41岁,四川人)、黄某(男,35岁,陕西商洛人)、薛某军(男,34岁,河南人)、薛某利(女,34岁,陕西商洛人)等人身份情况,并锁定其藏匿地点。

  8月30日晚,民警分四路前往韦曲塔坡村对秦某犯罪团伙进行收网,经过连夜的抓捕,于8月31日凌晨将涉案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查,嫌疑人秦某、杨某、黄某、薛某军、薛某利对2017年3月5日在万科项目部及2017年3月18日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项目工地盗窃电缆的案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长安、雁塔、高新、航天基地等地实施的20余起盗窃电缆案件,总涉案金额80多万元。

  目前,秦某等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赵彬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建筑工地 电缆

上一篇:交警约谈三家危化品运输企业 98辆车被禁止上路 下一篇:长安区四男子为强揽工程 打伤工作人员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