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没钱还房贷 西安男子冒充城管工商诈骗商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31 18:42: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7月25日,位于粉巷的一家便利店来了一名自称是辖区城管的男子。该男子称,由于该便利店门口卫生不达标要罚款,如果不想被罚太多就拿钱给他去疏通关系。

  值班的店员不敢做主,便当场打电话给便利店老板。电话接通后,该男子主动提出与老板通话,并在电话里说需要钱和东西疏通关系。随后,该男子挂断电话与店员要了1000多元钱,还拿了一些烟后离开。事后,店员向老板汇报此事时,老板称电话刚接通就挂断了,他并没有答应给对方钱和东西,这时店员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碑林警方经调查发现,西安、咸阳各地已经连接接到多起类似诈骗案件,手段极其相似,警方判断这些案件是同一人所为。该嫌疑人冒充城管或工商人员专门针对烟酒店、小便利店等商户,上门以检查卫生、检查营业手续为名诈骗商户财物。

  8月20日,碑林警方经过多方调查,在莲湖区某小区内将嫌疑人杨某(37岁,西安人)抓获。据杨某交代,去年6月份他买了一套房子,每个月要还3000多元放贷,因他没有正式工作经常还不上放贷,就通过各种方式弄钱。由于他之前开便利店的时候被这种方式诈骗过,他也深知一些便利店、烟酒店存在问题,便通过这种方式骗钱。从今年2月份起至今,杨某已作案29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目前,杨某已被刑拘。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房贷 诈骗 城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