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首个二次供水在线监测及预警系统正式运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1 07:28:58 编辑:张宏敏 作者:李琳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9300q7q.jpg

很多市民关心,小区二次供水质量究竟怎么样?

8月31日,西安市首个二次供水在线监测及预警系统在新城区正式运行,包括居民小区及大型酒店等5个监测点。今后,卫生监督部门可24小时监测水质,发现异常随时预警。

监测系统很敏感稍有异常就警示

8月31日下午,在新城区卫生监督所,监控人员在电脑上一点,5个监测点饮用水的实时监测数据就出现在大屏幕上,包括余氯、浊度、PH值、压力、温度、电导率等6项指标,如果都正常,数据字体就是黑色,异常就出现了醒目的红色来进行预警。

下午2时多,实时监测屏显示有2个监测点的余氯和浊度为红色的字体,标注为“异常”,一项是余氯含量低,一项是浊度高。“余氯含量低的情况及时给监测点进行了反馈,他们已经采取了措施,在蓄水池中增加消毒剂氯的投放,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卫生执法人员介绍,另一个小区显示饮用水中浊度超标,询问后是停水导致的,问题很快得到了排除。

相关热词搜索: 二次供水 运行 在线监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