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共享汽车肇事无人陪追踪 保险公司司机均赔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9-01 19:05:22
[摘要]8月19日,华商报A05版报道了“共享汽车肇事无人赔,被撞车主无奈起诉”的新闻。他认为,车是共享汽车租赁公司的,事故赔偿应该由租赁公司承担责任,而且车有保险,就没有在意。华商记者张成龙。

  8月19日,华商报A05版报道了“共享汽车肇事无人赔,被撞车主无奈起诉”的新闻。近日,新城区法院调解了此案,被撞损失除车辆强制险承担的2000元外,肇事司机分期偿还剩余部分。

  大学生开共享汽车肇事逃逸

  7月7日下午1时许,市民张先生在咸宁中路由西向东直行,经过新科路丁字时,一辆在新科路左转的共享汽车和他的车相撞后逃逸。张先生说,事发后,他原想着下车好好商量解决,没想到对方直接开车跑了,他在后面追了一段,担心出事故,就没有继续追下去。

  肇事司机小陆称,他是西安某高校的大三学生。当天发生事故后。因未经历过交通事故,不知如何处理,吓得将车辆开离事故地点,匆忙将车放回租赁公司指定的还车地点后,就返回学校了。他认为,车是共享汽车租赁公司的,事故赔偿应该由租赁公司承担责任,而且车有保险,就没有在意。

  交警找到小陆后,因其肇事逃逸被行政拘留10天。之后张先生找小陆协商赔偿问题,但小陆称没能力赔偿。张先生要求共享汽车租赁公司协调处理此事,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无奈之下,张先生自己花费了5700多元先修了车。随后,他将小陆、共享汽车租赁公司以及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

  肇事司机分期偿还3700多元费用

  共享汽车租赁公司方面认为,公司的车是经过国家审批的,符合上路和租赁条件的车辆。另外,公司按规定投保了交强险和商业险,如果小陆不逃逸的话,保险公司是会正常理赔的,但是因为小陆的原因,造成车辆只能在交强险理赔范围内承担2000元赔偿,公司也是受害者。

  近日,新城区法院韩森寨法庭调解了此案。法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出现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应在交强险范围内先行理赔,不足部分在商业险合同约定的范围内理赔,但如果存在肇事逃逸、醉驾、酒驾等情况,可不予理赔。因此,小陆肇事逃逸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经过法庭调解,保险公司方面同意承担2000元交强险财产损失。另外,张先生也接受小陆在三个月内分期偿还3767元维修费。各方对此调解结果均表示无异议。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汽车 肇事 赔偿

上一篇:今年暑运期间西安铁路警方抓获208名逃犯 下一篇:开学日空气质量变差 因湿度大致监测结果偏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