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租共享汽车偷倒建筑垃圾车被扣 驾驶者不露面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8-31 08:12:48
[摘要]8月24日,城管部门查获的一位租车者,竟然租用共享汽车偷倒建筑垃圾,着实让执法者大跌眼镜。

\

因为便捷、环保,共享汽车在西安上市后迅速走红。租辆共享汽车上下班,如今已成为不少“有照无车”一族新的出行选择。

然而,无照驾驶、新手租车练车技、交通事故频发等问题也接踵而至。

8月24日,城管部门查获的一位租车者,竟然租用共享汽车偷倒建筑垃圾,着实让执法者大跌眼镜。

租车偷倒建筑垃圾

城管:第一次碰到这种事

8月24日19时30分许,一男子驾驶共享汽车从西安南郊穿过大半个城区到北郊偷倒垃圾时,被正在辖区巡查的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查获。昨天上午,该局局长郑建立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这件“奇葩”事。

“当天晚上,我局两名执法队员在巡查途中,发现这名男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陕A1502Z的共享汽车正在偷倒垃圾。现场取证后,执法队员依法将其带回单位处理。”郑建立说,经查,这辆共享汽车上共装有7袋建筑垃圾。据驾驶者称,他是从西安南郊某大院将这些垃圾拉出来,打算寻找地方倾倒的,没想到才开始“行动”就被城管人员发现。

随后,该辆共享汽车被城管局依法扣留,这名男子被要求25日到城管局接受处理。

“虽然我们当时扣了这名男子的驾驶证,可至今已经过去了近一周时间,这名男子再没有露面。共享汽车公司似乎还不知道车已经被执法部门扣留,也始终没有联系过我们。”郑建立说,这是他们在执法过程中,第一次碰到用共享汽车拉建筑垃圾的,这件事情衍生出的一系列问题也让他有些忧心。

“第一,这名男子被查后为何迟迟不露面?是不是抱有‘反正这车不是我的,你们扣了我驾驶证我再补办就是了’这样的侥幸心理?第二,车辆现在放在我们这儿,没有人管,是否还处于计费状态?运营公司难道一直没有发现异常,联系处理?”他认为,不管这个人是出于什么目的租用共享汽车做出这样的事,既然已经发生了,不管是个人还是相关部门、运营公司,都应该重视起来,首先,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其次,运营公司应加强对共享汽车的管理,避免出现利用共享汽车从事违法违规活动。“现在还只是偷倒垃圾,万一有一天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怎么办?建议运营公司考虑一下这方面的监管。”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汽车 垃圾 驾驶者

上一篇:地下车库监控视频拍下捡包者 对方不承认捡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