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共享汽车肇事无人赔咋办 保险公司肇事者都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9-02 07:27:41
[摘要]近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调解了此案,被撞损失除交强险承担的2000元外,肇事司机分期偿还剩余部分。

8月19日,华商报A05版报道了“共享汽车肇事无人赔,被撞车主无奈起诉”一事。近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调解了此案,被撞损失除交强险承担的2000元外,肇事司机分期偿还剩余部分。据介绍,这是西安首例共享汽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7月7日,大学生小陆驾驶共享汽车与张先生的私家车相撞后逃逸,后小陆说没钱赔,共享汽车方面也没拿出解决方案。张先生自己花费5700多元修了车。随后他将小陆、共享汽车租赁公司以及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

共享汽车租赁公司方面认为,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和商业险,小陆若不逃逸,保险公司会正常理赔,但因为小陆的原因,造成车辆只能在交强险理赔范围内承担2000元赔偿,公司也是受害者。

近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韩森寨法庭调解了此案。法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出现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应在交强险范围内先行理赔,不足部分在商业险合同约定的范围内理赔,但如果存在肇事逃逸等情况,可不予理赔。因此,小陆肇事逃逸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经调解,保险公司同意承担2000元交强险财产损失。另外,张先生也接受小陆在3个月内分期偿还3767元维修费。

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汽车 肇事

上一篇:施工没按期完工 西安一小学娃上下学要走工地 下一篇:"老人古钱币被警方暂存追讨26年无果"案二审开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