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街头提示牌被蒙红布 牌子上写防骗提示语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02 08:19:32
[摘要]西安市曲江新区新开门北路上竖立的一面提示牌,被人为蒙上了一层红布,将上面的提示语遮挡了大半。

\

昨天有读者向三秦都市报反映,西安市曲江新区新开门北路上竖立的一面提示牌,被人为蒙上了一层红布,将上面的提示语遮挡了大半。

提示牌上蒙红布是何讲究?昨天记者赶到现场调查采访。

牌子上写着防骗提示语

当天,提示牌上的红布已经不见踪影,牌子上醒目地写着“请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购买玉器、特产,谨防上当受骗”的提示语,落款单位是曲江管委会旅游发展局和城管执法局。

一位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告诉记者,这样的提示牌在曲江新区设立了不少,大部分都设在玉器店或土特产商店的门口。而在这块牌子旁边的院子里,就有一家玉器商店。

“不知道是不是执法部门怕游客上当受骗专门在这栽设的?”至于谁给牌子上蒙红布,该保洁员称,“这我还不清楚,估计是玉器商店吧,可能觉得对他的生意有影响。”

商店老板:不是我干的

事实是否如保洁员所说,记者随后走进院内查看。

听明记者的来意,该店老板大喊冤枉:“这牌子栽这都半年了,我们要是真的对它有意见,可以干脆把它拔掉,没必要遮遮掩掩去挡住。”老板说,她经营这家店已有1年多时间,半年前这块牌子“突然”出现在这里后,她确实曾有过不解,也有过不满,“我老老实实做生意,都是明码标价,从来不强制消费,突然多了这块提示牌,好像我这店是骗子商店一样。要说对生意没有影响,那不可能。”

记者问其是否曾有过与非法营运车辆合作,拉游客过来消费的行为。该老板坦言,“以前有过,但现在没有了。我们有自己的销售渠道,有工作人员去维护专门的客源。”

曲江旅游局:提醒别上当

这块牌子为何会被栽设到这里?三秦都市报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曲江管委会旅游发展局的一位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栽设这块牌子的初衷,是因为他们在日常和运政部门的联合执法过程中,发现了不少非法营运车辆和这些店面合作,拉载游客过去消费。他们也接到过不少游客的投诉。

“可以说这些店面钻了有关法律和规定的空子,采用商业贿赂和非法营运联合的手段来诱导游客消费,他们证照齐全,我们也无法采取强制手段,所以为了最大程度保护游客利益,想了这么一个办法,提醒大家,谨防上当。”

该工作人员称,但就是这样一块牌子,屡遭人为破坏、涂抹、遮挡。“曾经有杆子被扭坏过,也有上面的字被喷了漆的,但我们都是当天破坏当天修复。后来随着打击力度的加强,破坏减少了,有人就想出这个办法,用红布遮挡牌子,检查人员来了再撤下来。”

记者张晴悦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提示牌 防骗

上一篇:有过度消费明星子女之嫌《爸爸去哪儿》停播 下一篇:如何穿越秦岭72峪?陕西省登山协会专家来支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