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0岁男孩打赏女主播 母亲拿到全额退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09-03 07:07:39
[摘要]10岁男孩邓邓用妈妈的手机在酷狗音乐上听歌,4天打赏女主播近6000元。华商报8月24日A06版报道此事后,引发广泛关注……

1065864.jpg

10岁男孩邓邓用妈妈的手机在酷狗音乐上听歌,4天打赏女主播近6000元。华商报8月24日A06版报道此事后,引发广泛关注,远在广州的平台方酷狗音乐看到消息后,联系了华商报记者,表示愿意全额退款。经过核对账目,9月2日邓邓妈妈说近6000元已经退还到她的账户上,感谢华商报的关注、感谢赵良善律师的代理。同时表示她今后一定会将孩子看管好。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早前报道:

西安10岁男孩打赏女主播近6千元 平台方愿退款

10岁男孩邓邓(化名)在酷狗音乐上听歌,4天打赏女主播近6000元。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此事后,引发广泛关注,酷狗音乐方面表示愿全额退款。

家长联系酷狗音乐未果

潘女士和丈夫经营着一家小店面,平日里有顾客会用微信付款,潘女士的微信钱包里攒了7000元。8月21日晚,丈夫让她转5000元给别人,她才发现钱包里只有几百元,仔细追查后,发现近6000元都被儿子邓邓打赏给了网络女主播。

潘女士一怒之下打了邓邓,邓邓说在酷狗音乐的软件里听女主播唱歌,也点歌,好听的就送礼物,但他一再否认自己花钱,说送出的只是星币。对于微信支付密码,邓邓说,以前看妈妈点过,就记住了。

潘女士和老公想联系女主播试图申请退费,但找不到联系的窗口,又试图联系酷狗音乐,同样没找到联系方式。

委托公益律师全权负责

华商报记者也试图联系酷狗音乐,在该平台的手机App中也没找到客服电话。因潘女士想寻求法律渠道解决,记者推荐了公益律师——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潘女士将此事全权委托给赵良善处理。

昨日下午,酷狗音乐的工作人员打入华商报热线,表示愿积极解决此事。

昨晚,记者联系到酷狗音乐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网上看到该消息后,便着手调查此事:“在‘远空山’的账户记录里,的确有近6000元的打赏记录,虽然我们用户服务协议上也特别对青少年进行了‘在家长指导下使用’的提示,但未成年人使用成年人账户登录的情况我们平台是无法获知的,一经核实确实账户被未成年人使用了,我们会走退款流程。”

关于客服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手机App上的确没留电话,沟通的方式只留了QQ号和邮箱,以后会进一步完善沟通方式,尽可能给用户提供更多更直接的沟通渠道。

昨晚,酷狗音乐法务部与赵良善律师已经接洽。赵良善说,对方表示,待提供潘女士的银行流水等相关材料后,将作全额退款处理。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摄影 强军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女主播

上一篇:9月6日后陕西的这场雨就走了 今天西安还有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