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奇心:微信发原图会泄露隐私?实验结果是真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3 07:18:46 编辑:张宏敏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fyex2x0.jpg

近日,“微信发送原图泄露隐私”的文章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对此腾讯表示,任何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都含有Exif参数,可以调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数据,在照片中记录下位置、时间等信息。

9月1日华商报好奇心栏目组实验证实,当智能手机拍照时开启了定位功能,照片会记录拍摄地点的定位信息。

一旦将照片未经处理通过社交软件发送给他人,隐私便随之会被泄露。

■实验准备:

8个地点拍定位和无定位照片

栏目组分别在绕城高速曲江口、高新都市之门、绕城高速阿房宫收费站、西安市政府、西安北客站、城东客运站、兴庆宫公园南门、大雁塔南广场,将手机开启定位系统拍照,随后又在以上8个位置,关闭手机定位系统拍照。

■实验过程:

经纬度信息偏差仅十米

一、将8张开启定位所拍摄的照片以及8张未开启定位所拍摄的照片从手机导入电脑。

二、在电脑上查看照片属性,开启手机定位时拍摄的照片,在详细情况一栏中清楚地记录GPS信息、经纬度以及海拔高度。而未开启手机定位拍摄的照片在这一栏中为空白信息。

三、通过地图软件,将这8张含有GPS信息的照片,输入查询到的经纬度,在地图上立刻显示出其拍摄位置,偏差在十米范围以内。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隐私 真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