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朝气蓬勃!西安高校迎来00后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9-03 07:52:39 编辑:杨蓓蕾 作者:姬娜 代泽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00后刚入学打成一片

记者手记

莫贴标签 他们是不一样的个体

有人说,00后懒惰、娇气。似乎一提到他们,就会想到二次元、小鲜肉、熊孩子等符号。

正如曾被贴上各种标签的“90后”,“脑残”、“自私”、“非主流”。亦如曾被标签化了的80后,“垮掉的一代”。

记者采访的5所高校26位00后表示,请不要给他们贴标签,“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

伴随着互联网成长中的他们,有的喜欢分类,用QQ和朋友聊天,用微信和家人聊天;有的爱自由,喜欢独自去远行;有的善于理财,能用钱赚钱;行李比人先到,一身轻松上学;也有的沉迷于网络,爱看动画片,爱游戏;也有的娇气……

看着00后的脸庞,80后、90后们感慨万千。时间和事实会证明一切。90后博导来了,从两年前引发热议的学霸博导陆盈盈,到最近被媒体关注的杨树、刘明侦、邓忠奇,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跃上学术舞台。让人们看到“独立”、“创新”、“有才华”等等。而80后,早已成长为勇于担当的一代人。

莫要一概而论,标签化一代人,他们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内部千差万别。如今的00后接过“青春话语权”,正在为这个时代提供更多元的声音,社会、学校、家庭和大众,都应该有责任聆听、回应。

文/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方瑞江文媛张煜嘉图/本报记者代泽均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加入 学生会 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