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城市养老指数 陕西5城市排名靠前西安第九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7-09-03 17:10:43
[摘要]养老领域第三方征信机构甲子征信和国研智库联合编制的《中国城市养老指数蓝皮书2017 》近日正式公布,对全国655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城市、县级城市的养老指数进行排名。

  养老领域第三方征信机构甲子征信和国研智库联合编制的《中国城市养老指数蓝皮书2017》近日正式公布,对全国655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城市、县级城市的养老指数进行排名。陕西有5个城市排名靠前,西安排在省会城市养老指数第9位;兴平、韩城、咸阳和宝鸡在西北地区城市养老指数中排在前10位。

  在综合排名中,养老指数前十依次为厦门市、义乌市、克拉玛依市、苏州市、昆山市、南京市、深圳市、江阴市、宁波市、温州市。

  直辖市养老指数排名依次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省会城市养老指数前十名依次为南京、银川、广州、乌鲁木齐、石家庄、昆明、长沙、武汉、西安、成都。计划单列市养老指数排名为厦门、深圳、宁波、青岛、大连。

  在分地区城市养老指数中,西北地区养老指数前十城市依次为克拉玛依市、兴平市、韩城市、咸阳市、阿图什市、阿拉尔市、石河子市、嘉峪关市、宝鸡市。

  该报告是一个全面反映城市养老负荷与保障水平的指数工具:一个城市的养老需求程度直接反映该城市的养老负荷水平;而城市的养老供给程度直接反映该城市养老保障水平。《蓝皮书》通过数字量化指标,从城市养老需求侧,即老年人口总量、老年人口内部结构、老年人口增长率和老年人口抚养比等指标,从城市养老供给侧,即政府政策、资金投入、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等指标,研究分析城市养老负荷与保障水平。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城市 养老 指数

上一篇:小孩坠落深井已连夜回填 附近还有近百个类似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