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一女子骑车时被两只狗咬伤 住进重症监护室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作者:戴幼卿 2017-09-04 08:47:01
[摘要]8月26日19时许,湖南祁阳县曾女士骑电动车路过浯溪桥头时,被两只狗咬伤,遛狗者在一边未阻止。记者了解到,斗牛梗即美国斗牛犬,属于斗犬类烈性犬,在斗狗场上英勇好战,一旦咬住对方的脖子绝不松口。

  8月26日19时许,湖南祁阳县曾女士骑电动车路过浯溪桥头时,被两只狗咬伤,遛狗者在一边未阻止。路过的群众见状用石头赶狗救人,遛狗者逃离现场。截至8月31日18时许,曾女士已住进重症监护室5天,尚未脱离危险。咬人的狗系斗狗场的斗牛梗,受害者家人已经向当地报警,希望找到狗的主人。

  骑电动车遭狗咬 路人投石救助

  曾女士的儿子邓宇告诉记者,8月26日晚上7点半左右,家人赶到事发现场,母亲已经身受重伤,头部被狗咬得血肉模糊。从现场救助群众拍下的照片和视频看,狗被赶走后,曾女士坐在地上,手机还亮着屏幕落在一旁,脸上、手臂多处受伤流血。

  据救助曾女士的路人陈先生回忆,26日晚7点多,自己正好散步经过事发地点附近的公路,听到呼救声后发现,距离公路约5米的小道上有两条狗正在撕咬一位女士,但并未在现场看到狗的主人。他和一位当时在附近的民工站在路边上,用石头把狗打走,又喊了附近的人过来帮忙。

  “一只灰黑色的,像大狼狗,一只黄色的,比土狗大一点,比狼狗小一点,都很凶。这个地方也不好发现,要是小孩就危险了。”据陈先生介绍,事发地以前是农村,但现在属于祁阳县城城区,附近就是居民区,人们经常在此散步、跑步。

  住进重症监护室 尚未脱离危险

  8月31日16时许,邓宇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还在广东打工,接到家人电话后马上往家里赶,送母亲去医院救治的是舅舅、妹妹和继父。

  曾女士的女儿周娜表示,事发时,自己和父亲在家里还接到母亲的求助电话,说“被狗咬了”,但电话马上挂了,再打过去一直没人接。当时,有路过的好心人救下母亲,并拨打120求救。

  周娜告诉记者,母亲的头部伤得最重,三分之二的头皮都被掀掉了,目前尚未缝合,手臂、腹部、背部也都有伤口,已经简单清理包扎过。虽然母亲已经打过狂犬疫苗,但为防止复发,视情况可能还需要再打。“自从27日凌晨5点多进入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妈妈一直在重症监护室,现在尚未脱离危险”。

  据周娜介绍,母亲的情况还得观察,大概一周后可以缝合头部伤口,如果伤口生长情况不好,手术可能需要进行几次。母亲住院的5天已经花了将近5万元,其中大部分是向亲朋好友借的,部分是社会人士捐助的。目前还欠着医院2万多,重症监护室每天的花费又得1万多。父母都是普通的打工者,积蓄不多,“家里实在拿不出来了”。

  咬人狗系斗牛梗 斗狗场主人已逃离

  邓宇告诉记者,在事发地不远处,有一个斗狗场,但当他8月29日中午前去探访时已经人去楼空。斗狗场门口右侧原有的“大园里斗狗俱乐部”牌子已经被拆了,左侧“祁阳大园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牌子还在,斗狗场内的狗笼子也都还在,而且尚未清理。“狗都被迁走了,主人也逃走了”。

  从群众提供的斗狗资料视频中,邓宇认定咬母亲的其中一只狗就是视频中的那种黄毛斗牛梗。邓宇表示,在斗狗场附近有很多居民楼,斗狗场的存在很危险。

  记者了解到,斗牛梗即美国斗牛犬,属于斗犬类烈性犬,在斗狗场上英勇好战,一旦咬住对方的脖子绝不松口。在我国部分省市城区,斗牛梗被列为禁养烈性犬。在英美等国家,对斗牛梗的饲养和进入公共场所的条件都有严格的限制。(记者 戴幼卿)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重症监护室 斗狗 母亲

上一篇:女大学生游戏“中毒”:输了不甘心想翻盘无法自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