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执罚站民警化身老师 耐心纠正市民违法行为

西安新闻 都市快报午间版 2017-09-04 12:56:51
[摘要]在西安交警碑林大队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治理的执法现场,有一位特别认真细心的辅警,叫卫喆,为了纠正一个人的违法行为,他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教育。

在西安交警碑林大队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治理的执法现场,有一位特别认真细心的辅警,叫卫喆,为了纠正一个人的违法行为,他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教育。

执罚站民警化身老师 耐心纠正市民违法行为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卫喆是一名不折不扣的90后,在南稍门十字的执罚站,他算得上是有鲜明个人风格的一位民警,问卷不会答,他来引导你,字不会写,他来一笔一划教,完全就是一幅老师的架势。

卫喆:“你觉得闯红灯该不该管?”

市民:“该管。”

卫喆:“该管你就写。”

认真纠违,绝不糊弄,就是卫喆坚持的原则。一遍遍纠正,一遍遍解释,一遍遍劝导,他说的话似乎是最多的。

执罚站民警化身老师 耐心纠正市民违法行为

卫喆:“犯错不要紧,一定要改正,为了自己的安全,不要有那么多理由。”

这一天,卫老师遭到了接二连三的挑战,先是一名逆行的外卖员面对着交通知识问卷,不知道从何下手。

外卖员:“逆行的逆我不会写。”

卫喆:“你交通违法的原因是什么?”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老师 违法行为

上一篇:陕西省教育厅近期检查省属民办非学历高教机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