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孙俪为演陕西女子请教导演俞白眉 不怕演少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罗媛媛 2017-09-05 06:57:57
[摘要]由孙俪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热播。孙俪暌违荧屏两年,利剑出鞘便收视与口碑双收。随着收视率和点播率的增加,剧中情节与孙俪饰演周莹的接地气与喜感,也引发网友热议。而孙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为了演好陕西女子,请教了身边很多西安朋友。

asa.jpg

由孙俪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热播。孙俪暌违荧屏两年,利剑出鞘便收视与口碑双收。随着收视率和点播率的增加,剧中情节与孙俪饰演周莹的接地气与喜感,也引发网友热议。而孙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为了演好陕西女子,请教了身边很多西安朋友。

不再排斥古装戏

孙俪演戏抠细节

为角色定做三把茶壶

《那年花开月正圆》又是一部古装戏,曾经表示自己不想再演古装戏的孙俪,为了周莹这个角色可以说是“食言”了。“其实不应该说我再也不演古装戏了,而是说同一类型的古装戏我不想再演了。”孙俪表示,“看剧本的时候,没感觉这是一个古装戏,周莹可以说是就是一个现代女性,她的很多言行举止都让我感觉很新鲜,是我没有演过的角色。”

早在《玉观音》之后,丁黑导演多次想邀请孙俪再度合作,却没有遇到心仪的角色和剧本,“我和导演达成共识,既然要再合作,就要拍一个让我们若干年后都可以怀念的作品,所以当我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就是我们想要的那部作品。”孙俪说,在拍摄过程中,自己曾经针对角色的心理层面,与导演沟通对镜头语言的想法,“那也是我对周莹这个人物的想法”,而最后拍出来的效果导演十分认同。

孙俪透露自己给周莹定做了三把茶壶,因为她是一个生于江湖的草根女子,一般人喝茶都是把水倒在杯子里喝,但是周莹是直接对着壶嘴喝茶,而且随着角色不同的成长阶段,用的都是不同的茶壶。“所以我专门找了一个对茶有研究的大姐,她介绍了一位茶壶大师,按照清末茶壶的样子做了三把茶壶。”

少女感成为热议话题

孙俪:少女戏不是全部,只是一个过程

为了把陕西女子日常生活细节打造好,孙俪还特别去请教了身边的陕西朋友们,“俞白眉就是西安人,我和他聊,到底陕西女子是怎么样的?他会给我很多建议和想法,第一集里擤鼻涕抹在脚底的那个动作,就是他给的建议。但是茶壶的细节我一开始没告诉他,后来我把喝茶的片段发给他看,他说他突然想到了他奶奶。”

播出了几集,孙俪的“少女感”也成为网友们集中讨论的话题。对此孙俪表示:“少女戏不是这个戏的全部,而只是周莹成长的一个过程”,我自己也从来不怕演少女,主要还是跟着角色的状态走。她以《摔跤吧!爸爸》来举例,“演爸爸的阿米尔·汗,他从很年轻的时候演起,但你看的时候觉得有违和感吗?”

孙俪坦言,自己并没有刻意保持十几岁少女的心态,但是“周莹这个角色打动我了,我可以演80岁,为什么不可以演16岁呢?这是一个演员塑造角色的过程,也是非常有乐趣的一个过程。”

献声片头曲

孙俪与韩红合作《忘不掉》

孙俪曾与李健在央视春晚演唱《风吹麦浪》,此番出演《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献唱片头曲。

《那年花开月正圆》是以真实的历史故事为基底,通过对剧中人物的细节刻画,再现了大义秦商周莹的传奇一生,该剧片头曲《忘不掉》就是以剧中的中心人物周莹的内心情感作为基调。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头曲是由著名音乐人韩红谱曲制作,并与作词人张越共同填词,匠心打造的一首极富悲情色彩的感人歌曲,与剧中周莹的曲折经历交相呼应。被誉为“女商圣”的周莹一生经历商海沉浮,在情感方面也令人唏嘘,剧中先是嫁入吴家东院冲喜,年少守寡,再和冤家沈星移之间经历生死患难见真情,可谓命运坎坷。《忘不掉》以情景交融的手法阐述了这一段让人喟叹唏嘘的爱情故事,歌词中的深情自白表达了主人公对于爱情的追忆与坚守。孙俪主演兼原唱,将歌曲与剧情相融合,为周莹这一人物再添感人色彩。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古装戏 导演 风吹麦浪 陕西女子

上一篇:咸阳2岁男童跑进试衣间后反锁门 被困近3小时 下一篇:西安灞桥男童坠井被救无大碍 多亏这些好心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