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灞桥男童坠井被救无大碍 多亏这些好心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5 07:06:57 编辑:王翠萍 作者:郭小雄 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7084.jpg

  9月3日,华商报报道的“1岁9个月男童坠井,救援10小时获救”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幸运的是,航航(化名)除了左脚脚踝处有一点擦伤外,没有其他损伤,很快就可出院回家。

  航航家人多次对参与救援的人员表示感谢。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采访,为您呈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众志成城、大爱无疆”。

  “救人要紧,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挖掘机驾驶员饭都顾不上吃

  下桥梓口村党支部书记孟新建当天9点左右接到航航坠井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拨打急救电话。这期间,已有很多村民自发前来帮忙。

  “接到求援电话,我们第一反应是救人要紧,立即停下手上的工作,组织项目上5台大型挖掘机、3台铲车、1台发电机、3台水泵,调集在岗的管理人员全员赶赴现场。”参与救援的陕建八建集团公司香槐一路项目部经理吕斌介绍,项目距离现场大约1.5千米,等大家马不停蹄赶到现场时,已有村民找来的3台挖掘机在作业,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即,吕斌和项目生产副经理王鑫协助指挥挖掘机和铲车作业,并安排工地人员运送木板等支撑材料。

  王鑫回想起当天的情景,至今还有些后怕。他说:“为了尽快达到救援要求的深度,争取救援时间,挖掘的位置离机井仅有2~3米。因此挖掘的边坡很小,几乎垂直,施工风险很大,挖掘过程中就出现了垮塌现象,而挖掘机驾驶员为了抢时间,满负荷运转,连续奋战10个小时,挖掘土方工程量2万~3万方,远超正常施工强度,驾驶员有的连饭也顾不上吃。”

  当挖到13米时,由于渗水量较大,救援人员决定打横井,希望挖掘机能横向挖掘。挖掘机驾驶员雷佳宏冒着塌方的危险在渗水的坑底进行作业。由于再次发生垮塌,害怕大面积塌方伤及井壁,对孩子安全造成威胁,才不得不停止挖掘。

相关热词搜索: 水井 男童 救援工作 浐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