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相差6岁姐妹俩一起考上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5 07:24:57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6p9bk81.jpg

  昨日,陕西科技大学迎来一对姐妹研究生,两人苦读数月后同时被录取。

  来自渭南的宗少青和宗少鸽是姐妹俩,姐姐宗少青1987年出生,妹妹宗少鸽1993年出生,今年两人一起考上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宗少青读电影专业,宗少鸽读设计学。

  据了解,宗少青本科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毕业后到北京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在参加工作的6年多时间里,宗少青感到自己知识有所欠缺,便萌生考研的想法。宗少鸽2015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准备考研,第一年考研失败后,她继续努力,得知姐姐也有考研念头后,便把姐姐叫回家,两人从去年9月一直到年底考研,每天一起学习。

  姐妹俩的父亲宗先生说,两个女儿为考研下了很大功夫,那几个月她们基本每天都要学到深夜,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人都被录取了,还能在一起上学,他很高兴。

  宗少鸽说,姐姐原本想上华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但她想既然两个人都要读研,为什么不在同一学校呢。最后经过考察,两人一起报考了陕西科技大学。她觉得能和姐姐在同一个教室学习很神奇,毕竟自己比姐姐小了六岁,两人从没在同一所学校上过学。据了解,宗少青考研成功后在8月底结了婚,她还专门去工作了几个月凑齐自己在学校的生活费。

  昨日,宗先生夫妇陪着两个女儿一起报到,学校工作人员看到姐妹俩的信息后都会问“姐妹俩?是双胞胎吗?”在得知姐妹俩的情况后,他们都觉得这一家人太幸福了。华商记者 张成龙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研究生 考研 姐妹 陕西科技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