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警变"保姆" 抱婴儿半小时被赞西安"最暖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6 20:43: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雨中的早高峰,一交警化身保姆,怀抱孩子,这是怎么回事呢?

  9月5日上午8点半左右,西安市星火路上,来往的市民看到了这幕场景:一民警抱着一婴儿,身旁还有两名正在争执的女士,其中一50岁左右的女士还坐在湿漉漉的地面上。

  这名怀抱婴儿的交警叫俞争,今年35岁,是交警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的民警,7日,他回忆说,“我们在执勤的时候,听到吵闹的声音,过去一看,是四个人分成两拨在吵架,一拨是母女俩,一拨是一男一女,母女俩中一女子在地上坐着,我去拉她,她说自己腰椎间盘突出,疼得起不来。”

  从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视频来看,两拨人吵得不可开交。虽然民警上前劝阻,但压根劝不住,年轻女士手中还抱着一个小婴儿。“我看她抱着孩子,我怕伤及孩子,就先把婴儿接过来了,孩子很小,像是月子娃,眼睛都没睁开,”俞争说,就这样,他一边抱着婴儿,一边劝架。担心事态升级,周围人赶紧拨打了110和120。

  据了解,一男一女的那拨人开的是一辆老年代步车,在非机动车道上和母女俩发生了碰撞后,两拨人吵了起来。双方各说各的理,似乎都忘了孩子的存在。民警只能暂时化身保姆照顾着这个小家伙。

  半个小时后,辖区的派出所民警和120救护车都赶到了现场,将受伤女子带往医院检查,而另外几人也被带往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我就担心娃有个啥,”俞争说,年轻女子一看母亲倒地,情绪就激动了,就赶紧就去把孩子抱过来,“事后才觉得胳膊疼。”也是因为下雨,交警的执法记录仪的镜头沾了水,所以记录的画面并不清晰,但这并不影响市民的对这名交警点赞,“‘保姆’交警,太温暖了,他是西安最暖心的交警。”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保姆 暖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