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二环一小区10米外围墙成危墙 最宽裂缝1厘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7 07:14:36 编辑:李晨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围墙上最宽的裂缝已有1厘米,每次路过都很担心。”南二环太乙嘉园小区一段出现隐患的砖墙成为小区居民的心病。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南二环太乙嘉园小区外人行道上有一段长约10米的砖墙出现裂缝。张先生称,小区业主已经入住4年多,大约3年前该围墙上就被写了“危墙”二字,“围墙里面有几间门面房,但一直没有使用,后来有人在门面房外盖了一间活动板房,现被一家房产中介租赁。”

  9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大门西侧有三四张蓝色挡板,与之相连处往西有一排水泥砖墙,墙体上有一段1米长的裂缝,还有一片水泥脱落露出砖块。墙体中段也有一处竖形裂缝。墙面上还用红色写着:墙体维修请勿停车。在围墙中段开了一扇铁门,里面活动板房内有一家房产中介。

  9月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开发商,她也不是很清楚。随后,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关于该小区围墙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前期街办人员在巡查中已经发现,并及时向街办安监部门报备过,关于围墙能否拆除,还需向安监部门咨询。为此,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9月6日收到街办回函:据调查,该段围墙内是小区开发商建设的商业门面房,目前还未交给小区物业,在街办的督促下物业已就此事向开发商进行了反映,并在现场制作了行人安全提示,拉了宣传横幅提醒市民注意安全,街办将密切关注此事进展,继续督促物业及开发商尽快解决墙体隐患,保证居民安全出行。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实习生 高丽华

相关热词搜索: 围墙 小区物业 墙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