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媒:西班牙政府不悦 加泰罗尼亚仍将独立公投

国际博览 环球网 作者:查希 2017-09-07 09:41:22
[摘要]记者 查希]据英国路透社9月7日报道,加泰罗尼亚议会投票通过,将在10月1日举行试图脱离西班牙的全民公投。

  原标题:英媒:尽管西班牙政府不悦 加泰罗尼亚仍将在10月1日独立公投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英国路透社9月7日报道,加泰罗尼亚议会投票通过,将在10月1日举行试图脱离西班牙的全民公投。西班牙政府视这项公投为非法。

  加泰罗尼亚政府发言人表示,自治区政府已签署命令。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为了显示在面临马德里中央政府采取法律行动威胁下团结一致,这项命令是由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os Puigdemont)和其他阁员共同签署。

\

  环球网记者发现,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政府的官方网站上,有一则9月5日的新闻,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普伊格蒙特称,“西班牙政府的恐吓战术已经达到了质的飞跃,就是为了阻止他们阻止不了的10月1日投票”。

\

  英国《卫报》称,“尽管激怒了马德里,加泰罗尼亚还是要独立公投”。

  此前已多次尝试 并未成功

  2014年9月初,前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马斯宣布将于2014年11月9日举行独立公投。西班牙众议院已否决了其公投请求。27日,马斯签署法令,定于11月9日进行独立公投。10月14日,马斯宣布,取消原定于11月9日举行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公投。  2015年11月9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议会投票赞成了从西班牙独立的决议。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加泰罗尼亚 公投 西班牙 政府发言人 卫报

上一篇:女子赴男方家约会 为捡粪便被卡厕所窗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