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弹性离校:校门口拥堵严重 不少学校错峰放学

西安新闻 陕视新闻 2017-09-07 10:49:44
[摘要]最近各个学校开学了,大家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早晚高峰驾车途径学校周边人多、车多,非常拥堵。

\

  最近各个学校开学了,大家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早晚高峰驾车途径学校周边人多、车多,非常拥堵。9月5号下午4点,记者来到西安后宰门。周围居民说方圆2公里范围内集中了5、6所学校,不过提供给家长接送学生的停车位并不多。比如西安育英小学门口是双向两车道,孩子上下学时这儿的车根本停不下,停到另外一条街道,还可能被贴条。西安育英小学副校长刘霞:“我们和周边的学校商量 ,进行错峰放学,同时实行弹性离校”,西安公安交警新城大队解放路中队民警崔都:“为了方便学生家长接送孩子,专门设置临时停靠点,一分钟到两三分钟之内即时即走”。

  西安市雁塔区翠华路小学有2600多名学生,每天至少有1000多名学生家长开车接送。考虑到周边学校多,路面较窄、车流较大等因素,学校采取了老师和家长协作“从车门到校门无缝对接”的措施,极大地减少了车辆的滞留时间,为拥堵的交通开出了一剂良方。去年5月份,天津交警贵州路大队辖区内的两个幼儿园上下学时,家长将车停在道路上道路严重拥堵。民警经过调研,发现幼儿园附近的院内有闲置空地,经过协调,家长将车辆暂时停放在院内,形成一个流动停车场,也很好的解决了停车难、接送难的问题。大家还有什么校门前治堵的妙招?快来分享一下。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错峰 拥堵

上一篇:提醒游客!10月1日起参观兵马俑须实名购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