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车前挡风莫名开裂 西安车主质疑车辆质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7 20:00: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2pqz875.jpg

  买了新车开回家里放在楼下几天后,再发动不久却亲眼看见前挡风玻璃慢慢裂出一个弧形裂纹,这让车主王先生很郁闷,挡风玻璃上没有丝毫外力痕迹,他怀疑这辆汽车质量有问题。

  王先生62岁,在石油公司干了一辈子驾驶员工作,对丰田汽车情有独钟,一直想卖一辆丰田车。

  “我是2017年7月上旬缴的定金,然后8月26日提的车。”王先生介绍,他看上了丰田RAV4,为了省心,车牌、保险甚至包括挡风玻璃的保护膜都选择委托销售方位于城南锦业二路的西安新铭洋一汽丰田4S店完成的,于8月26日提车回家。不巧的是,车开回去后的几天里,天一直在下雨,出于对爱车的保护,王老先生一直未舍得开出去磨合。

  9月6日天晴,中午时分,他决定开车出去转转,在对汽车进行一番精心擦拭后,发动车向小区大门驶去,然而刚刚走到小区门口,就听到前挡风传来声音,王先生仔细一看,惊讶的发现,汽车的前挡风玻璃正在逐渐出现一个弧形的不规则裂纹。

  “刚刚擦车的时候前挡风还光滑如新,绝对没有这个裂纹,这眨眼间就破了,到底什么情况,这辆汽车质量有问题?”王先生急忙将此事告知家人,并赶到4S店交涉。王先生认为汽车质量有问题希望店方换车,但店方表示没有证据证明质量问题,不予答应。

  7日上午,双方仍未谈拢。4S店内,华商报记者见到了王先生的车,酒红色车身闪着亮光,可以看出是新车,然而在其前挡风玻璃的正中靠上位置,有一条不规则的弧形裂纹,左侧一端直达前挡风顶部边缘,右侧则在中间位置停下。记者仔细观察玻璃外侧,未看出受外力钝器打击的任何痕迹。“老爷子攒了大半辈子的钱买了这么一台车,却出现了这样的事,老人很生气,希望能换车。”王先生的女婿也姓王,他表示,但几经交涉,4S店一直未答应换车。

  “没有证据能证明汽车质量有问题。”昨日,4S店售后服务部经理杨飞表示,汽车交付时车主是检查过的,并无故障,而且裂纹是在对方开出4S店后出现的。但他同时表示,经检查,店方也确实无法找到因外力致裂的证据,根据相关政策,无法达到换车标准,所以虽然拒绝换车,但考虑维护,可适当予以补偿。

  据了解,最后双方协商,4S店考虑维护客户利益,店方为其免费换前挡风,并送免费保养3次,王先生及其家人勉强同意。

  华商记者 杨德合 文 邓小卫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挡风玻璃 开裂 车辆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