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总演出将达184场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8 06:34:42 编辑:李晨 作者:张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等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致辞。

姜锋表示,2014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了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永久落户陕西。三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作为国家级综合性艺术盛会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茁壮成长、华丽绽放,参与国家和地区从第一届的30个、第二届的62个,增长到第三届的80个,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品牌号召力愈发凸显,在弘扬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国际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本届艺术节的开幕演出《一路同心》特邀曾多次执导国家级重大晚会的著名导演左青担任晚会总导演,由来自丝路沿线的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10个省市区的艺术家联袂演绎。

本届艺术节9月7日~21日在西安举办。参与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国家和地区达106个,其中将有2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8个省、市、自治区参与舞台艺术表演,总演出场次将达184场。艺术节在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四大板块的基础上,还将举办国际现代艺术周、国际动漫游戏文化周、国际儿童戏剧周、“国风·秦韵”长安诗歌周以及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等五项专题活动。

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古都长安与中国书法”、丝绸之路与汉唐文化国际高端论坛,“一带一路”中哈作家交流研讨会等十多场论坛,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不同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建言献策。

此外,文化惠民是本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一大亮点。主办方将组织国内外70多位优秀演员深入厂矿、社区、农村、学校等地,为广大群众奉献上百场精彩的演出,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带来的文化艺术享受。华商报记者 张静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丝绸之路 动漫游戏 艺术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