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两名女子吸毒被查获 其中一人正在哺乳期

要闻 安康新闻网 2017-09-08 13:39:58
[摘要]近日,汉滨公安机关在开展“秦鹰秋风”禁毒专项行动中,连续查获两名女性吸毒人员。

  安康新闻网讯 近日,汉滨公安机关在开展“秦鹰秋风”禁毒专项行动中,连续查获两名女性吸毒人员。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其中一名女子正处于哺乳期间,竟然全然不顾孩子安危吸食毒品。

  根据市公安局“秦鹰秋风”禁毒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汉滨分局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各所队联手,通过串并梳理,实施精准打击,不断加大毒品查缉工作,严打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2017年9月5日,禁毒大队联合瀛湖派出所民警冒着倾盆大雨在城区持续工作。根据掌握线索,民警在城区将涉嫌吸食毒品的张某抓获。通过对其尿检结果呈阳性,张某对其于8月28日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据张某交代其于今年8月16日因吸食毒品被行政处罚拘留十日处罚,并被公安机关责令社区戒毒三年。张某在行政拘留期满后第二天又复吸毒品。鉴于张某在社区戒毒期间再次吸食毒品的行为构成吸毒成瘾严重,目前张某被执行强制戒毒。

  当日,禁毒大队民警连续出击,在城区某路段将涉嫌吸食毒品的李某查获。经审查,李某交代其于今年9月4日下午以注射的方式吸食毒品。李某同样多次吸毒成瘾,并曾被公安机关处罚。因李某仍处在哺乳期,对其采取强制戒毒措施暂不执行,责令接受社区戒毒。

  吸毒人员张某、李某还有一个共同身份就是母亲。张某有三个孩子,最大的年龄不过9岁,最小的才1岁;李某有两个孩子,大的3岁,小的仅四个月,尚在哺乳期。然而吸毒成瘾的张某和李某已经全然忘记了作为母亲的责任与义务,尤其是李某哺乳期间依然持续吸食毒品。据了解,产妇在哺乳期间吸毒,对吸食母乳的孩子有很大的影响。毒品会进入乳汁,导致孩子对毒品产生依赖或成瘾,严重的会导致孩子发育缺陷、生长迟缓甚至死亡等。

  汉滨警方提示:年轻的夫妇要做有责任心的父母,吸食毒品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家人的不负责任,未来必将给孩子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为了孩子、为了家庭,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张某 李某 哺乳期 吸食毒品

上一篇:延安60名小学生突发身体不适 官方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