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朴实长篇小说《交通局长》研讨会召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8 15:33:58 编辑:钟梦哲 作者:谢永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_副本.jpg

9月8日我省作家朴实的长篇小说《交通局长》研讨会在省公路局召开,著名作家贾平凹,上海《收获》杂志编辑、当代新锐女作家走走等应邀参加了会议。省作协党组书记黄道峻出席会议并致辞。

  朴实的长篇小说《交通局长》由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并于8月21日在上海书展上成功举办了新书发布会,受到了读者的欢迎。蒲力民,笔名朴实,中国作协会员,陕西评论家协会顾问、陕西交通作协副主席,出版过10多部文学作品。作者以深厚的基层多部门工作的生活积淀为基础,用舒展畅达的语言和悬念跌宕的故事,从不同角度直面近几年交通改革建设的大潮。作品讴歌了党森林、魏凡海等一批基层交通从业者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精神风貌;塑造了交通厅长梁智、离休干部冀俊杰等老领导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通过对市委书记赵泽安、市长田富杰、纪委书记郑秉义的描述,展示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的现状、心态;通过对靳高明、于老板、上官芸的描写,刻画出行贿受贿者的复杂心态、男女之间的情感纠结,以及陷入深渊,良心发现,追悔莫及的理性反思,读来令人欲罢不能。是一部少有的反映现今交通题材的长篇小说。

相关热词搜索: 朴实 长篇小说 交通局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