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85岁的刘文西上台领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9 06:35:36 编辑:王彬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y8d576f.jpg

  一人坚守一座学校,既要上课又要给学生做饭,即使摔伤也继续坚持。昨日,陕西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最美乡村教师的事迹让观众落泪。

  85岁刘文西仍坚持教学创作

  昨日上午,陕西省庆祝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最美乡村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京学院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在会前会见最美乡村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一同会见并出席表彰会。

  会议表彰了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陕西省中小学教学名师、陕西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中小学教学能手、陕西省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导师、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获得者以及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单位和个人。

  表彰会上,85岁的刘文西老人颤颤巍巍走上领奖台,他和其他19名教师被授予“教书育人楷模”称号。刘文西1958年大学毕业后来到西安美术学院工作,至今仍在教学一线担任博士生导师,从教60年教过的学生有上千名。他还一直坚持创作,创办“黄土画派”,作品大都表现农村和农民,主要作品有《毛主席和牧羊人》、《祖孙四代》、《黄土情》等,他深入陕北农村100多次,现在每年还要去农村六七次寻找创作灵感。

相关热词搜索: 教学 刘文西 乡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