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开展"问题地图"专项整治 可随时电话举报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09 07:01:14
[摘要]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启动并部署全省测绘地信系统内单位和测绘资质单位“问题地图”自查工作,对各单位网站、宣传册及展板挂图、编制地图中不符合我国现行地图管理规定的地图进行核查清理。

近年来,我国地图市场快速扩张、繁荣发展,但与此同时,地图市场和地图展示仍然存在损害我国领土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等“问题地图”。昨日,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启动并部署全省测绘地信系统内单位和测绘资质单位“问题地图”自查工作,对各单位网站(包括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册及展板挂图、编制地图中不符合我国现行地图管理规定的地图进行核查清理。

根据国家《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我省15部门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针对“问题地图”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治理要求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地图”实行“零容忍”。在互联网网站、展览(展会)、博物馆等中登载的,要责令立即撤换;在市场上销售的,要当场收缴;在电子商务平台中销售的,要责令及时下架并追缴;对正在生产的,要责令其停止生产并收缴其产品。对各类情节严重的“问题地图”,要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对直接责任人及相关负责人进行追责,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随后,中央还将派出巡查组开展“问题地图”巡查工作。

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与地图处处长李俊锋介绍,许多制作地图的广告公司,对地图认识不够,都是在网上直接下载图片,因此很容易出现标识错误,“不仅仅是售卖的地图、地球仪,很多公交站牌、灯箱广告使用的地图也存在各种问题,问题率几乎达到100%。”

目前,省测绘地信局已设立了“问题地图”专项治理举报电话:029-87604082,社会公众与媒体可随时举报发现的各种“问题地图”。李俊锋表示,为了提高市民对于地图的认识,近期还将举行相关科普活动。

记者文晨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问题 地图

上一篇:陕西省省长胡和平接过会旗 全运正式进入陕西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