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乱停车辆堵得水泄不通 400多米长皇甫路变停车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7-09-10 08:09:53
[摘要]乱停车既违法又没有社会公德,双排停车更是堵路又堵心。附近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皇甫路比较特殊,周边住宅小区多,路口还有华润万家超市,车位本来就特别紧张。

\

  乱停车既违法又没有社会公德,双排停车更是堵路又堵心。位于兴庆路与交大街之间的皇甫路,是南二环、兴庆路交通微循环中的一条支路,可相较于通行功能而言,很多附近居民调侃它更大的作用是停车场。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皇甫路看到,由东向西的车辆已经快排到皇甫路与交大街丁字口,喇叭声此起彼伏,加上下雨,很多车辆打开了车灯,白天的皇甫路上闪烁着一片红光。短短400多米的路程开车走了10多分钟才通过。

  记者看到,皇甫路的南北两侧都有正规停车位,但车已经将车位全部占满,一些司机没地方停车,就将车并排停在车位旁。记者粗略数了一下,400多米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上双排停放的车辆多达30多辆,有的还是逆向停放。其中,不少违停的车辆都打着双闪,车上还坐着司机。原本双向通行的道路被两边的双排停车占去了一大半,特别是接近皇甫路与兴庆路丁字口时,双排停放的车更是一辆接一辆,路面变窄导致会车时错车没有空间,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附近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皇甫路比较特殊,周边住宅小区多,路口还有华润万家超市,车位本来就特别紧张。最主要的是这条路还紧挨着交大附中,附近教育机构多,每逢上下学时间,很多接送学生车辆就双排停在皇甫路上。“我住在交大三村,每天下班从兴庆路直接拐到皇甫路是最近的路程,但因为很多车乱停乱放,从来都不敢走这条路。”刘先生说,这里的双排停车到了周末更甚,学校周末补课,再加上很多家长周末送孩子上兴趣班、早教班,停车需求更大,所以才这么堵。

  “路上已经这么堵了,你怎么还把车停在这啊?”一辆双排停放的私家车主正在玩手机,面对记者的疑问他很不耐烦,“你没看到车位都满了吗,不停这我停哪啊!”另一名私家车主也表现得无所谓,“媳妇带娃上课呢,我就停一会儿,这不大家都是这么停的吗?”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司机都是抱着“很快就能出来”的心态,随便把车停在路边。

  由于车辆双排停放,一名在正规车位上停车的司机离开时也被堵住了去路,正在向收费员抱怨。而堵路的车没留电话,收费员也没有任何办法。“皇甫路两侧加起来有100多个车位,但还是供不应求,附近没什么大型停车场,所以乱停乱放一直很严重,交警也会经常过来贴条,但作用不大。”收费员说,双排停放的车不多的时候,自己还会劝离,但停的车多了,一个还没说完呢,三四辆又停上了,根本顾不过来。记者 袁玥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皇甫路 停车场 车辆

上一篇:撞倒行人逃逸致其死亡 肇事司机曲江盘道附近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