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看演唱会花千元买到假票 民警:二维码可复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1 06:32:43 编辑:雷晓娟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_副本_副本.jpg

偶像的演唱会开始了,可场外有很多歌迷无法入场,因为,他们从黄牛手里买的门票是假的。

买到假票无法入场

被告知有几十人买到假票

9月9日晚,省体育场举行张学友演唱会。31岁的王先生是张学友的歌迷,当晚7时许,他和朋友一起赶到省体育场西门,打算买两张票入场。

场外的歌迷很多,穿梭在人群中的黄牛也很多,他们不断询问着歌迷是否要票。“我就和一黄牛聊了起来,说要两张780元的看台票。”王先生说,对方是名30多岁的男子,外地口音,称最低价是每张500元。王先生要买两张,男子打了个电话,然后说,票在东门口的人手里,那人一时过不来,“然后他从怀里掏出一个袋子,说这是给别人留的,可以先给我。”

王先生拿到票后,掏出手机扫票上的二维码来验证真伪,手机上显示的座位信息和票面上的一致,还出现验证为真票的信息,他就通过微信给对方转了1000元。

然而排队入场时,王先生被检票人员告知,所持的是假票,无法入场。检票人员还跟他说,还有几十人都买到了假票。

有歌迷发现是假票

理论后对方退钱

王先生一下子傻眼了,没看成偶像的演唱会,还买到了假票,他很愤怒。省体育场西门有报警点,他去报警,被告知需要去派出所。

昨日上午11时许,王先生前往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报警。他提供的材料是一张假票以及微信支付凭证。从票面上看,这张假票和真票没有任何区别,一扫码,的确有座位信息。

在王先生写报案材料时,还有市民向派出所报警,称9日晚买到了假的演唱会门票。民警说,两天的演唱会,接到几十名群众报警,说他们买到了假票。他们会展开调查。

还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8日晚,演唱会开始半小时后,他在门口花350元买到了假票,“一共买了4张,发现是假的回去理论,对方把钱给退了”。

民警提醒

二维码可复制

不是防伪手段

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大型活动处民警说,市民购买大型活动门票,应该前往正规的售票网点。另外,还需要掌握一些辨别真假门票的办法:真门票的防伪线是连续的,假门票则是断断续续的。另外,真门票的防伪标有凹凸感,假门票则是光滑的。

民警说,这次演唱会发现的假票有的与真票纸质不同,有的则是印章颜色与真票不一样,假票的章子是粉色的,而真票是红色的。再一个就是二维码,民警说,票上的二维码是骗子精心制作的,如果二维码扫描出来显示“此票是真票”,那这张票就是假的;如果扫描出来是一串数字,就能确定是真票。

还有很多市民用手机扫了二维码后,会显示座位号,就以为这样的门票不会有问题。民警提醒,二维码是可以复制的,并不是防伪手段,很多商家和个人都能制作二维码,“所以,市民在购买门票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记者 卿荣波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假票 二维码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