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下穿南三环与绕城高速 芙蓉西路南段昨日贯通

要闻 西安晚报 2017-09-11 07:12:29
[摘要]昨日下午5点,芙蓉西路南段下穿南三环与绕城高速道路工程完工,这条困扰了附近居民多年的“断头路”正式放行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20天。

\

芙蓉西路采用下穿式道路 记者 谢伟 摄

\

芙蓉西路下穿南三环和绕城高速 记者 谢伟 摄

  “这条路的打通让我们出入南三环和绕城高速南北两侧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多绕路、怕堵车了。”昨日下午5点,芙蓉西路南段下穿南三环与绕城高速道路工程完工,这条困扰了附近居民多年的“断头路”正式放行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20天,正在等候通行的司机王师傅这样对记者说。

  昨日,记者来到芙蓉西路南段,工人师傅们正在做工程最后的收尾工作,有的粉刷墙面,有的在挖树坑。下午5点,芙蓉西路南段正式放行通车,下穿道路直接贯通南三环与绕城高速,过往车辆不需再绕道而行。

  据曲江新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将芙蓉西路列入承诺打通的55条断头路里的重点督办工程,计划9月底打通。为全面落实此项任务,细化此项任务,有关部门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同时克服夏季高温,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比原计划通车时间提前了20天。

  芙蓉西路南段下穿南三环与绕城高速道路工程全长415米,宽50米,双向六车道,配有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通道。这条断头路的顺利打通,不仅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也将进一步完善曲江二期的市政配套设施,将曲江新区板块与航天城板块有效贯通;同时有效缓解雁塔南路南三环十字的拥堵状况,彻底解决区域范围内南北主干道少、道路不通的问题,为曲江新区创造最佳宜居环境注入新活力。记者 赵辉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芙蓉西路 南三环 绕城高速

上一篇:又到一年中较舒适的时节 今起3天西安晴间多云 下一篇:今年西安首批新兵奔赴军营 高学历比例高于往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