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年西安首批新兵奔赴军营 高学历比例高往年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2017-09-11 07:14:49
[摘要]新兵送别时,不少父母抓紧最后的时间叮嘱孩子去部队以后要照顾好自己,服从命令。20岁的张建昌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家里两个伯伯都是军人,从小他就格外向往军营生活。

\

  昨日,西安火车站广场,新兵们奔赴军营。记者 窦翊明 摄

\

  昨日,西安火车站广场,一位新兵和家人自拍合影。记者 窦翊明 摄

\

  昨日,西安火车站广场,一位新兵和家人自拍合影。记者 窦翊明 摄

   9月10日上午,在西安火车站,首批新兵整装待发,等待进站。记者从碑林区人武部获悉,截至8月底,我市共有21369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高学历人才比例高于往年。其中,碑林区征兵165名,大学生比例达90%以上。

  李俊霖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今年22岁。“与过去的学生生涯相比,我进入军队后,更多地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在国家有任何需要的时候都第一个上,这是最重要的。”李俊霖说,当兵以后,会在性格、体能等多方面塑造自己,为今后人生增添一些经历,希望以后如果有机会,可以长期在部队服役,为国防建设而努力。

  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李根今年22岁,当兵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他说:“最重要的是想锻炼一下自己。”李根的父亲告诉记者,好男儿志在四方,家里都很支持李根。

  新兵送别时,不少父母抓紧最后的时间叮嘱孩子去部队以后要照顾好自己,服从命令。

  20岁的张建昌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家里两个伯伯都是军人,从小他就格外向往军营生活。在送别现场,张建昌的母亲虽然支持儿子当兵的决定,但因为舍不得儿子,还是掉下了眼泪。她仔细地为儿子佩戴好大红花,张建昌的父亲也拉着孩子的手反复摩挲。“突然要离家了,妈妈平时在家里很唠叨,但刚才却跟我说以后不唠叨了,要我好好照顾自己,她等我回来,回来以后,我要加倍孝顺他们。”说完后,张建昌也不禁红了眼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经过了报名、体检、政审等一系列程序后,这些新兵被分为陆军、空军、海军、火箭军等不同兵种,分配到全国各地。日后,他们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防建设做出贡献。记者康乔娜 通讯员胡馨月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新兵军营生活 乘火车

上一篇:下穿南三环与绕城高速 芙蓉西路南段昨日贯通 下一篇:陕北老哥俩西安街头做月饼12年"土"办法受欢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