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被嫌弃的杜明礼 背后是俞灏明的逆袭

要闻 微信号桃红梨白 作者:桃红梨白 2017-09-11 15:20:00
[摘要]有故事的人,才讲得好故事。

\

大家都还记得,他在片场出工伤,面目全变的经历。回忆第一次在医院里见到术后的自己,灏明自嘲,“我在镜子里看到一个猪头啊”。

但在当初,仓促复出,硬逼着自己回到出事的剧组完成拍摄,还被安排面对出事视频,余灏明几乎是崩溃的:“我根本没办法自如的面对闪光灯和话筒,我的泪止不住的往外流”。

\

换了是谁,都会崩溃。

后来在黄渤、李雪健、张震的故事里,俞灏明得到了启发:我要当一个专业演员。把破碎过的心,黏合成一枚钻石,“那些杀不死你的,只会让你更强大”。

最近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里,你们吴聘哥哥得到的是各种花痴各种爱,反派“杜老板”收获的是网友们满满的嫌弃。

\

没有多少人记得当年的“国民弟弟”,一个演到人心里去的角色,改写了小生俞灏明的形象。受伤后的荣光与磨难,不全是坏事,俞灏明没有放弃,最终找回了自己。

他是勇敢的,瓷娃娃女孩王奕鸥,同样是勇敢的,就像她说的:“身体会被缺陷禁锢,但是灵魂绝不会。”

王奕鸥成立了“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做起全职公益人,用小小的身躯走出一条酷酷的人生轨迹,为更多的人点亮了前进的路。

\

女生的强大,来自于自我进化。进化到足够强大的程度,外表的标签都不重要。

当天,穿着蕾丝公主裙,系着蝴蝶结的伊能静,开门见山告诉大家:我就是要穿蕾丝裙。

蕾丝裙=少女心,是一种简单粗暴的标签化。伊能静本人,刚好就是一路被标签化的女艺人,“作女”是她,“才女”也是她。

\

高中念到一半,就进了娱乐圈打拼,为了挣钱养家,16岁的伊能静“太需要被大家喜欢”。

她说喜欢看书,记者就讽刺她装文艺,伊能静只好学着立人设,“我喜欢小猫小狗”。记者问她,你有朋友吗,她也不得不回答,“哇,我好喜欢听ta的歌……”

可是在演讲里,伊能静却吐槽,“我连睡觉都不够,哪儿有时间交什么朋友啊?”

\

她演的都不是自己,硬拗人设也不开心,“我渐渐的陷入低谷,剪断家里所有的电话线、不接工作、和经纪公司解约、被各方雪藏,我开始痛苦地问自己‘我是谁’”。

当时侯孝贤告诉她,现在的你是别人,身上没有那个“我”,这是你最好的时候。(文艺片导演说话居然这么犀利)

\

后来去印度游学,一帮人要在黑暗的房间里冥想,伊能静说,黑暗里仿佛看到青春期的自己,画面一帧帧的过,才发现原来让自己痛苦的不是记者和镜头,终于和世界和解了。

“我感谢起所有发生的一切,心里对世界充满了无限的感动。”她也一下子明白了,“我只属于我自己,没人可以撼动我”。

\

明白了自己是谁,才不会去拗人设,而是会忠于自己,“我爱蕾丝,我要做少女,因为长大是更有能力的单纯”。

不再为别人而活,才能理直气壮,“哪怕做个‘老少女’,我也要浪漫的穿”。

\

很多人说她装。但“装”指的是,过度包装自己,虚假繁荣。如果人家本身就有这些特质,并且喜欢这样生活,就只是展示自己而已,有何不可?

我一直很喜欢看演讲和脱口秀,因为影视剧的镜头可以一遍遍打磨,但自己开口讲自己,没有掩饰的余地,优点和瑕疵都会被放大。

马东的精、许知远的迂、金星的毒,都是藉由自己之口表达出来的。大鹏的草根逆袭,俞灏明的劫后余生,伊能静的撕标签,也都是自己人生的一部分。

\

有故事的人,才讲得好故事。

-END-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大鹏 俞灏明 逆袭 伊能静

上一篇:胡歌现身北京豪宅 神秘女上门夜会五小时 下一篇:林心如关闭评论 质问:你们骂够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