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这个开在公厕旁的凉皮店火了 一天卖300碗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12 08:05:02
[摘要]这几天,西安一家凉皮店在网上火了, “卖餐饮的和公厕为邻,据说一天还能卖300碗,看来这家凉皮店经营有诀窍。凉皮店与公厕为邻生意没影响记者看到,店铺所在位置是一座独栋二层小楼。

开在公厕旁的凉皮店火了 一天能卖300碗

杨阿姨的凉皮店生意不错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这几天,西安一家凉皮店在网上火了,“卖餐饮的和公厕为邻,据说一天还能卖300碗,看来这家凉皮店经营有诀窍。”有网友如此评论。也有网友对凉皮店的卫生表示质疑。反驳者则称,“厕所打扫干净就可以了,许多饭店里也有厕所。”

  究竟这家凉皮店有什么经营秘诀?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明光路与凤城二路十字附近的店面。

  凉皮店与公厕为邻 生意没影响

  记者看到,店铺所在位置是一座独栋二层小楼。小楼的最上方是一块红色的门头,上面写着凉皮店的经营种类,包括热凉皮、菜夹馍、菜豆腐等吃食。公厕入口和店面大门朝同一个方向开着,上几级台阶进去是凉皮店,从凉皮店入口进去下几层台阶就是厕所。

  凉皮店店主是一对年近半百的中年夫妇。对于自家店突然在网上“火”了,老板娘杨阿姨有些不好意思。“我都在这开了4年店了,周围的市民一直在我家买米皮,最近怎么还有人发在网上了?”

  杨阿姨介绍,她这家热凉皮店在西安已有22年历史,前后换了三个地方开店,这里是最后一次搬来的地点。

  记者问她,为什么会选择把店开在这里?店面搬来时楼下就有公厕吗?有没有考虑过生意会受影响?

  杨阿姨回答:“来的时候就是了,这公厕怕是有10年了。”

  说起选择与公厕“为邻”的初衷,杨阿姨称,“这里以前就是个羊肉泡馍馆,当时盘下来时根本就没有考虑那么多,只觉得别人能开我也能开,更何况我这手艺好,来吃的大部分都是回头客,我搬哪儿大家都会来吃的。其实大饭店、餐厅也有厕所,这没有啥,很多顾客还觉得挺方便。”

  她向记者介绍,当初为了学这门手艺,她足足交了5000元的学费。

  “5000元放现在不多,但那是1996年的事。”杨阿姨说,她1995年来西安开店时,先卖的核桃馍,发现生意不好,就想改行卖热米皮,可苦于技术不好,便专门回老家拜了一个当地有名的老人为师,“就靠这5000块钱学费学到的手艺,我们两口子供娃上学,还在西安成家立业,买了两套房。”

  顾客点赞味道好 店里很卫生

  对于网上“一天轻松卖300碗”的说法,杨阿姨也表示认同。

  “我这店里主要是卖热米皮,一天卖个300碗还是可以的。”杨阿姨说,她和丈夫都是汉中人,热米皮是汉中特色小吃,一般都是当早餐,但在西安,一天从早到晚都有人来吃。

  记者到店时还不到中午饭点,但客人络绎不绝。见到记者采访,不少人都点赞:“味道好,价格也公道,我们都是老顾客。”

  至于一些人质疑的卫生问题,记者观察,有无公厕好像对店面并没有什么影响,没有任何异味。另外可能因公厕在负一楼的缘故,苍蝇等也没有看到。

  随后,记者又下楼到公厕里查看,发现这里打扫得十分干净,地面上几乎没有什么水渍,也没什么味道。

  “西安不是在搞‘公厕革命’吗,现在这个公厕是一天比一天干净了,一直都有专人打扫呢。我们来这吃饭都觉得没有啥,不影响。味道好就可以了。”在店里吃饭的年轻人小刘说。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凉皮店 公厕 网红

上一篇:武功90后孝女照料瘫痪父亲4年 当选"陕西好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