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碑林区螺丝钉头残留人行道 成了伤人“暗器”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9-12 12:50:59
[摘要]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我市街头的一些人行道上,因为隔离桩等物件拆除后遗留的膨胀螺丝钉头散布在人行道上,成为屡屡伤人的街头“暗器” ,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碑林区螺丝钉头残留人行道 成了伤人“暗器”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我市街头的一些人行道上,因为隔离桩等物件拆除后遗留的膨胀螺丝钉头散布在人行道上,成为屡屡伤人的街头“暗器”,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我们小区前的一条人行道上,有一些螺丝钉头就裸露在外,脚下稍有疏忽,就会被绊一下,尤其老年人和孩子特别容易受伤。我们小区就曾有老人晚上散步被这些螺丝钉头绊倒受伤。”家住通义巷东泰小区的市民孔女士说,“暑假我孩子因为天黑灯暗,就被路上裸露着的半截螺丝钉绊倒,膝盖都摔破了。”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市民孔女士提供的线索来到通义巷。位于路南的人行道上设置了很多橡胶质地黄黑相间的停车墩。一些停车墩被损坏后,原本用来固定停车墩的膨胀螺丝钉就裸露在外。短短100多米的人行道上,就有5处这样裸露的螺丝钉分布,有的螺丝凸起很高,非常容易伤人。此外,在边东街上,也存在一些设置在地面的停车杆被撞坏后,膨胀螺丝残留在人行道上的情况。

  周边市民告诉记者,“残留螺钉”是固定停车墩的,停车墩坏了后,也没有人及时把废弃的螺钉及时锤平,使螺钉露出路面半截留下隐患。“这些螺钉在夜间根本看不见,路人尤其是老弱妇孺不小心踢上去,很容易受伤。”市民们表示,这些螺丝钉头不但有碍观瞻、影响城市形象,而且极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及时将这些伤人的“暗器”清理掉,让群众出行不再步步惊心。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暗器 人行道 螺丝钉

上一篇:100多幅农民画将在海外展览 目前在西安预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