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市纪委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09-13 07:22:30
[摘要]9月12日 ,铜川市纪委就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进行了通报。

  9月12日,铜川市纪委就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进行了通报。据悉,这5起违纪问题包括虚报冒领、套取扶贫资金;有的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扶贫资金等情况。铜川市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保持“零容忍”的态度,用“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5起被通报违纪问题:

  1. 铜川市新区坡头街道尤家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封关印违反群众纪律,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申报中,申报资料弄虚作假,造成不应享受易地扶贫搬迁的村民享受搬迁补助,建设村活动广场时,未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向享受补助的每个村民收取300元广场建设集资费,侵害群众利益;

  2. 耀州区石柱镇刘寨村党员王万顺私自涂改土地承包合同,耕种已亡五保户耕地以及将村委会幸福院电视占为已有;

  3. 王益区桃园街道光明社区党员段卫卫向社区提供虚假收入证明,违规享受低保资金;

  4. 铜川市印台区广阳镇陶贤村原支部委员、三组组长王金定利用职务便利,以个人及家人名义虚报种粮补贴面积,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

  5. 宜君县棋盘镇水沟门村村委会主任程久运在2014年5月代收保管水沟门村水沟门组移民搬迁占地补偿费5100元,以补贴个人工资为由占为己有。

  经调查核实后,纪委给予封关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万顺、段卫卫、程久运党内警告处分;王金定违纪资金被收缴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铜川市纪委表示,以上通报的五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挥霍了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以上五起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保持“零容忍”态度,用“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华商记者 袁小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纪委 违纪 扶贫

上一篇:两万元钱包遗落出租车 铜川好的哥物归原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