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7旬老人不慎落入深井 在水中打电话求救

来源:商洛新闻网 时间:2017-09-13 09:46:3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商洛新闻网讯:9月12日上午9时许,商州区沙河子镇沙河子村一名78岁的老人跌落进一口10余米深的水井内,老人在水中拨打电话向亲人求救,消防战士在接警后第一时间将老人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12日上午9时50许,今年78岁家住沙河子镇沙河子村的王大爷,早上出门在村里的小路上遛弯,在路边一片果园想方便一下的时候却不慎跌落深井。在落井后,王大爷拼命用手撑在井壁两侧,好在井圈有一处凸起部位,王大爷在齐胸的水里站稳,并立即掏出电话给在城里上班的儿子拨打电话求救。在接到父亲求救电话后,王大爷的儿子第一时间报警,并给周围亲戚邻居打电话,为消防车引路,自己也立刻往距离城区十余公里的家里赶。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数十名群众围观,老人已经被消防员成功救出,并由送120送往医院救治。商州消防中队特勤班班长朱荣敏说:“赶到现场看到井口大约1米左右,在距离水面6米左右的地方,落井老人双手撑在井壁两边站在水里,水已经没到了胸口。指导员立即指挥疏散围观群众,同时立刻在井口支起救援三脚架,由我下井将救援吊带穿在老人身上。在井下我感觉到水冷的刺骨,吊带穿好后就立刻将老人吊上地面,整个过程用来10余分钟,老人在跌落过程中肘部和腰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老人的儿子说:“在接到父亲的求救电话后,我报了警,再就是给周围的亲人和邻居打电话,我赶回来的时候消防员已经到了,正在准备把我父亲救上来。父亲给救出来后一直说多亏消防员来到及时,在这里我代表我全家人和父亲感谢消防战士的救命之恩。”(作者:李小龙 杨鑫 通讯员 孔鹏)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深井 打电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