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11月在西安盛大开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吕宏伟 2017-09-13 14:08:44
[摘要]9月12日,首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宣布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11月9日-10日在西安盛大开幕。

22_副本.jpg

  9月12日,首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宣布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11月9日-10日在西安盛大开幕。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活动执行单位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博士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全球程序员节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聚焦“一带一路”发展,以“码未来(Coding the Future)”为核心主题,以“数字丝路 码动未来”为年度主题展开。此次发布会的举办标志着,首届全球程序员节活动正式启动。届时将有世界500强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技术专家、企业家、留学生、国内外知名IT企业领袖、企业家代表齐聚西安,共同探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技术、新趋势、新模式和人才培养新方式,吸引全球人才关注西安。

  李毅在发言中表示:首届程序员节主要呈现四大亮点:简单概括起来就是两个第一,两个西引力。首届“全球程序员节”的举办让全球程序员们拥有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也是首次发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程序员群体,以互联网、软件形式,打造“数字丝路”,实现沿线国家技术、产品、人才、服务的大联通。届时,将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传播。线下包括主论坛、分论坛、一展、一赛、嘉年华等多项活动。线上则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程序员的同场竞技,技术切磋,以及现场直播,预计将实现线下参会人员规模过万人,线上达到百万人关注的巨大效应。

  据了解“全球程序员节”期间将举办的项目有:

  论坛:

  论坛邀请了行业精英、思想领袖出席与广大程序员的聚会,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洞察,并与程序员们互动交流。通过“码”动思想,探索如何在软件生产方式的变革中掌控先机,指示软件产业的前进方向。

  程序员大赛:

  “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让广大参赛团队与同行过招,向高手挑战,发掘有能力、有梦想、最出色的程序员。通过“码”出智慧,成就参赛人的梦想。

  科技园区展示:

  科技园区展将展示“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园的示范成果,交流商业模式创新和先进技术应用,分享创新、创意和灵感。通过“码”创科技,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园共建数字丝路云上软件园。

  程序员嘉年华:

  程序员嘉年华是广大程序员自己的主场,大家在这里遇见前辈大咔,遇见功勋程序员,享受国宾入城式大礼,尽情参与万人西安城墙狂欢夜。通过“码”唤激情,展示程序员多彩的一面。

  华商报记者 吕宏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首届 全球 程序员节

上一篇:农妇戴面罩10年日夜不摘 丈夫:抢来烧了也没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