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汉新丝路携手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共筑西部影视动漫新高地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13 15:23:43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9月13日,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西咸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承办的秦汉新丝路公司与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合作签约暨西部影视动漫渲染云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鲁吉安,陕西省工信厅大数据处处长张帆,西安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马金山,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以及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副总经理、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天平,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罗春艳,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总经理张高峰,中国电信咸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兴顺以及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剑平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王飞、许寿琨以及欧阳天平分别发表了精彩致辞,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秦汉新丝路公司与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合作协议的签署。

  秦汉新城与中国惠普共同打造的数字渲染云平台自2016年3月上线以来,已为陕西、杭州、深圳、北京等全国各地影视动漫及展览展示领域的300多家企业提供了高效的数字渲染服务。此次签约,标志着秦渲云将依托中国电信遍布全国的市场渠道和海量云计算资源成为西部最大的渲染云平台,并跻身全国渲染服务前三强行列。

  签约仪式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剑平介绍了西部影视动漫渲染云基地的基本情况。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与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总经理张高峰共同为西部影视动漫渲染云基地揭牌。由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合作共同打造的西部影视动漫渲染云基地,将加速提升中国西部影视动漫后期制作水平,促进陕西省影视动漫产业结构转型。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支撑,加速推进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影视动漫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亮点纷呈,“西部影视动漫创意制作之我见”主题论坛在揭牌仪式后拉开帷幕。来自影视动漫原创领域的杰出代表围绕西部影视动漫制作的现状和未来、西部影视动漫渲染云基地为西部影视动漫产业带来的益处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秦汉新城历史文化资源丰富,302平方公里的总面积中有104平方公里为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区。弘扬历史文化、绽放文化资源新活力是秦汉新城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的努力方向。“文化之城、田园之城、健康之城”发展目标中文化之城为首要,西汉帝陵绿化持续推进,大秦文明园区、咸阳博物院、长陵数字博物馆等重大文化项目逐渐从蓝图变为现实,文化之城内涵日渐丰富。2014年秦汉新城与中国惠普强强联合,打造秦汉新丝路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盘活历史文化资源,让沉睡于地下的文物借助科技技术“活”起来会说话,通过“文化+科技”这一强劲引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之城建设再迈新台阶。

  此次,秦汉新丝路公司与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携手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建好西部影视动漫渲染云基地,秦汉新城也将以此为契机利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秦汉新城功能区文化自贸的政策优势,结合“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好国内外客户,实现数字文化经济蓬勃发展,进一步推动西部影视动漫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壮大。

相关热词搜索: 西部影视动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