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秦岭野外大熊猫种群数达345只 年增2.37%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9-14 06:26:31
[摘要]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

  省林业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郭道忠介绍陕西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我省森林面积由第八次森林资源清查的853万公顷增加到88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由41.42%提高到43.06%;据第五次沙化土地监测(2015年6月),沙化土地面积净减少88.9万亩,沙化土地年均减少17.8万亩,是第四次监测年均减少6.4万亩的2.78倍;沙区植被平均盖度为60%,沙化土地治理进入了“整体好转、局部良性循环”的新阶段。

  另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陕西秦岭地区野外大熊猫种群数量稳步增长,已达345只,其种群数量比第三次调查数量明显增加,年均增长率为2.37%,密度、增幅全国第一。

  陕西正在大力落实林业产业发展政策。上半年转移支付近1.7亿元,大力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核桃、油用牡丹、花椒、油茶、长柄扁桃、仁用杏、沙棘、漆树等木本油料产业。据国家专项调查显示:陕西林业产值达1041亿元,占全省农民人均年收入的38.2%,对贫困户收入的贡献率为53.1%。

  森林城市创建是直接提升城市及周边绿量,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工程。我省宝鸡市(2009年)西安市(2016年)和延安市(2016年)已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安康市正在等待国家林业局最终验收,商洛、汉中、榆林、咸阳、铜川等正在积极创建。同时,今年我省启动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经过县(区)政府创建申报,市级初审,省级材料审查、现地核实,并网上公示,镇巴、神木、石泉、岐山、旬邑、宁强、华阴、宜川成为我省首批省级森林城市。另外,还有26个县区提出了创森申请。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林业 秦岭地区 沙化土地

上一篇:陕公布快递行业侵权案例:快件被掉包无人理赔 下一篇:酷骑单车退押金难退被约谈 承诺15日内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