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代缴养老险要委托证 雁塔人社局:取消一切证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7-09-14 06:55:51
[摘要]代缴养老保险要办理委托公证,这规定让不少办业务的市民感到疑惑。华商报9月13日A05版报道此事后,雁塔区人社局表态:取消一切证明材料,实行缴费工作无障碍办理。

  代缴养老保险要办理委托公证,这规定让不少办业务的市民感到疑惑。华商报9月13日A05版报道此事后,雁塔区人社局表态:取消一切证明材料,实行缴费工作无障碍办理。

  9月13日下午,雁塔区人社局劳动事务代理部负责人就此事到华商报社做了说明。他表示,雁塔区人社局已经表态,要求立即取消代缴养老保险的委托公证或委托书等一切证明材料,实行缴费工作无障碍办理。市民办理代缴养老保险业务只需拿着劳动事务代理手册(一个小蓝本子)到窗口,用POS机刷银行卡就可以完成缴费。

  这位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推出多渠道缴费业务,但在此之前需要对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者的信息核实清楚,以避免将来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这才提出了代缴养老保险需要提供委托公证的要求,由此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希望能得到市民谅解。他们将立即按照雁塔区人社局的要求进行整改。取消提供证明材料后,他们将把相应的审核工作由前置改为后置,以保障参保者的权利和养老资金的安全。

  目前,多渠道缴费业务系统正处于测试整改阶段,本月底就有望上线。新系统缴费方式包括柜台、手机App、网络、银行自助终端四种渠道,将根据情况逐步上线。

  对于雁塔区人社局的表态,办理代缴业务受阻的李老先生和任女士都表示非常高兴。任女士说,她上午还和在新加坡的儿子联系过,讨论如何联系大使馆办理公证,现在不用再为这事犯愁了。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证明材料 养老保险

上一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展览在陕历博开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