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雁塔区5天拆60多块违规门头牌匾 单体字必须拆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7-08-25 22:38:56
[摘要]一店多牌,楼顶单体字广告彻夜闪烁……8月20日起,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开始强制拆除辖区长安西街和朱雀大街南段的违规门头牌匾。

20315963_1200x1000_0.jpg

 一店多牌,楼顶单体字广告彻夜闪烁……8月20日起,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开始强制拆除辖区长安西街和朱雀大街南段的违规门头牌匾。按照市区“四改两拆”工作的安排部署,8月20日起,雁塔区城市管理局每天出动近20名执法队员,两台吊车对长安西路、朱雀大街南段的违规门头牌匾进行拆除。

360截图20170825225511741.jpg

  前期,执法队员已经给这些违规设置门头牌匾的店面下达了自行拆除通知书,但直到8月20日仅有少数几家店面进行了拆除。长安西街上违规设置的门头牌匾的店面比较集中,有的店面除了在门口设置牌匾外,还在楼顶上设置了巨幅的门头招牌,如小天使幼儿园、鸿达补习、新尚快捷酒店、城南汽车服务一条街等均有两块招牌,并且每个招牌的质量轻则数百千克,重则一两吨,执法队员只能借助专业吊车拆除,“有两块以上招牌的我们只允许店家保留一块,其他的必须拆除。”执法队员介绍。

360截图20170825225503591.jpg

  除了这种一店多牌外,违规设置在楼顶上的单体字广告也是此次拆除的重点。在朱雀大街南段,一家龙虾店的招牌设置在居民小区的裙楼顶上,夜晚荧光闪闪直到深夜。“这种楼顶单体字广告造成的光污染是小区居民投诉的重点,也是属于重点取缔的。”雁塔区城管局直属三中队中队长牟波介绍,5天来,他们已经拆除了60多块违规的门头牌匾。记者了解到,目前,雁塔区城管局所属各中队都已展开排查,接下来拆除的范围还将继续扩大,“四拆两改”工作将持续推进。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杨静妮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门头牌匾 单体字

上一篇:西安40余名农民工干完活没工钱 讨要工资时引发冲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