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数百退伍老兵踏上返乡路 将再谱英雄篇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4 07:13:58 编辑:刘超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7377.jpg

战友送别退伍老兵 张映伟 摄

  昨日甘洒热血书写卫士情怀,今朝荣归故里再谱英雄篇章。初秋时节,又到了老兵退伍离队的时刻,9月1日,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数百名退伍老兵,挥泪告别“第二故乡”,光荣踏上返乡之路。

  9月1日下午,在汉中火车站的候车大厅,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数百名退伍老兵“最后一次”身着戎装,胸带红花,带着方方正正的行囊,在支队官兵依依不舍的目光中,挥泪告别战友,告别自己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第二故乡”,踏上了返乡的旅途。

  离别之际,退伍老兵们拿出部队合影留念照片,和战友细看照片中的每一位战友,回忆在部队的成长点滴。纵使心中有千般不舍,万般牵挂,一个拥抱、一个军礼就足以表达,老兵们的戎装生涯都将化作踏上新征程的不竭动力。

  在火车站站台上,武警汉中支队支队长郑宝宝、政委秦永吉与退伍老兵亲切话别,勉励退伍老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退伍不褪色、卸甲不懈志,以优良的品格和过硬的素质走好人生旅途。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培鹏 张映伟 本组图片由 张映伟 摄

相关热词搜索: 老兵 第二故乡 再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