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一男子犯下命案潜逃13年 警方跨多地抓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9-14 07:07:07
[摘要]日前,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历时10个昼夜,跨越河南、湖南两省多地,抓获一名潜逃13年的公安部B级逃犯。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日前,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历时10个昼夜,跨越河南、湖南两省多地,抓获一名潜逃13年的公安部B级逃犯。

  2004年8月中旬,汉台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受害人因出租车承包费问题与他人发生纠纷,被人持刀砍伤后因失血过多死亡。案发后,多名嫌疑人相继落网,但其中一名重大嫌疑人马某仍在逃,被公安部列为B级逃犯。

  嫌疑人马某潜逃13年,时间跨度大,关联线索少,追逃难度大。汉台公安坚持“逃犯必抓”,责令刑警大队一中队依托合成作战室,对其相关信息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力争早日破冰。2017年8月底,该队发现一名叫马某东的男子极有可能是在逃嫌疑人马某“洗白”后的新身份。立即组织警力奔赴其户籍地河南省新野县进行调查走访。

  经多方核查,侦查员确定“马某东”即是潜逃13年的嫌疑人马某,便连夜赶往其可能暂住的湖南益阳进行抓捕。经查,马某住在益阳市一城中村内,并在市郊某村镇与他人合伙做木材生意。该城中村治安情况复杂,镇内工厂、小作坊林立,人员流动大,寻找马某存在一定难度。经数日侦查摸排,仍未取得进展。

  侦查员根据其他线索穷追不舍,于9月6日将马某抓获。经讯问,马某对其2004年8月16日伙同他人将出租车司机陈某砍伤致死后,改名“马某东”四处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马某自称在外潜逃的13年里不敢跟家人联系,没睡过一天安稳觉,每天提心吊胆怕公安找上门,费尽心思向妻儿隐瞒身世,现在终于尘埃落定,反倒浑身轻松。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鲁森林 刘轩)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抓捕 命案 潜逃

上一篇:西安户籍居民家庭有两套房者暂不能再买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