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无照驾套牌车撞警车逃窜 回老家盗窃被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4 14:19: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7月6日晚,西安交警碑林大队东大街中队中队长杨建权带领民警在辖区环城南路建国门外设卡夜间检查。晚11时40分许,就在民警拦停一辆摩托车检查时,其他民警发现由东向西驶来的车流中,有一辆面包车突然进入非机动车道加速前行。看到这一情况,杨建权遂指令民警上前准备拦停,但是这辆车牌号为陕ED40XX的白色面包车并没有减速,而是朝着民警冲了过来。杨建权和民警准备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制止,结果面包车还是撞着他冲了过去。

  “其实每次夜查我们都会提前做好预案,就防止发生意外,所以将两辆警车停在身后形成夹角防止闯关。”9月14日,民警许鹏辉介绍当晚的情形,“一辆警车几乎是横着占去了两条车道,另一辆警车斜在路边,中间有一段距离,结果面包车加速从两辆警车中间冲了过去。”许鹏辉说,事发当晚,因为面包车闯关,导致试图制止的杨建权右手手腕撞击在面包车前侧受伤,两辆警车受损。

  通过核查,发现面包车悬挂号牌系套牌,随后又通过多方调查,确定驾驶面包车的司机为白水县人孙某,民警多次前往调查均未将其抓获,遂上网进行通缉。

  几天前,白水县公安局林皋派出所将涉嫌盗窃的孙某抓获,经查,孙某先后两次盗窃汽车电瓶、电缆等价值1万余元,随后又发现孙某被碑林交警网上通缉,14日便带着孙某来西安指认现场。

  孙某,25岁,白水县人,7月6日晚遇到碑林交警夜查,考虑到自己并未取得驾照,而且车辆并未登记注册只是套用其他车辆号牌,故而冒险闯关。

  14日,孙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盗窃被白水警方刑事拘留。

  华商记者  李小博/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无照驾驶 套牌车 盗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