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放学高峰断线成隐患 警民携手搭"天桥"保畅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4 14:43: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3日下午5时30分许,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浐灞中队民警巡逻至柳亭路与灞柳西路丁字(西安市第三十四中门口),发现横跨灞柳西路的线缆被挂断,垂于地面的线缆阻断了灞柳西路南北双向的车流。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并对路面秩序进行管控。

  经过了解,当天下午5时许,横跨灞柳西路的线缆被一辆货车挂断,而后货车离开。时值放学高峰,学生们都等着回家,而垂在地面的缆线挡住了公交车、校车以及许多接孩子的车。一开始,民警用手举起缆线让车辆通过,而大型车仍无法通行,民警遂果断决定将掉在地上的线先捆在一起,绑在空中的钢丝上,由于钢丝比较高,需要足够高的支架。在民警与热心市民的商议下,由民警指挥一辆大货车,一辆大客车以及两辆大型公交车在路口并排停在一起,组成一个“天桥”。随后,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和货车驾驶员爬到车顶,另一名热心群众则爬到路口的大树上,民警则与其他热心市民利用路边散落的缆线以及市民提供的绳子将零乱的线缆快速绑好,再由众人合力向两边绷紧。

  在警民携手合作下,只用了约20分钟,很快将线缆固定住,堵在路口的车流终于恢复了通行。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放学 高峰期 断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