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刷脸时代摄像头会泄密?是真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5 06:31:5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byfe821.jpg

  苹果新机的发布让世人感慨:刷脸时代已经到来。无论是刷脸认证还是视频监控,都离不开摄像头。互联网时代,摄像头还安全吗?本期华商报“好奇心”给你解答这个热点话题。

  ■实验时间:9月13日

  ■实验地点: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实验人员:CloverSec实验室安全研究员余俊峰、王明星,华商报记者

  ■实验顾问: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四叶草公司CEO马坤

  >>相关新闻

  IP地址被公开叫卖 不少摄像头存在被攻击风险

  “对着卧室的摄像头IP地址10元一个,拍摄到激情画面的20元一个。”原本用来看护家里老人孩子或用作防盗的摄像头,竟然被不法分子在网上公开叫卖。

  7月14日,北京警方破获一起网上传播家庭摄像头破解软件案,抓获涉案人员24名。嫌疑人交代,他们非法获取某品牌摄像头破解软件,利用黑客手段破解网络摄像头IP,然后在QQ群中出售。

  据了解,目前我国家用摄像头保有量为4000万至5000万个,其中一些存在被攻击风险。

相关热词搜索: 四叶草 横向控制 手机摄像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