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沪兰“双通道航线”贯通 共新辟航线6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有谋 2017-09-15 07:00:01
[摘要]昨日零时,“沪兰空中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实施,这标志着我国东西向最长的空中大容量通道“沪兰大通道”全线贯通。

9k=.jpg

昨日零时,“沪兰空中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实施,这标志着我国东西向最长的空中大容量通道“沪兰大通道”全线贯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五个机场的运行效率将得到有效提高。

据了解,沪兰大通道东起上海江浙,西至陕西、甘肃,全长约2000余公里。在此次空域调整中,共新辟航线6条,其中西北区域5条;共调整航线8条,其中西北区域3条;共调整航班航线走向56条,其中49条与西北区域有关。此外,方案还对兰州、西安、固原等5个机场的飞行程序进行了优化,提高了相关机场的运行效率。

“沪兰空中大通道”也是我国迄今为止最长的一条东西向运行双通道航线。双通道的设计,将有助于提高通道的航班通行保障。双通道航线的布局类似于公路交通的双向通道设计,双向通道之间有一定的间隔,能够大大减少对头飞行的航班相互穿越带来的运行风险,同时有条件提升航班运行效率。

据西北空管局官方微信称,空域的优化调整,不仅降低了西安区域部分繁忙航路的安全运行压力,还提高了相关区域航班容量,华东、中南、华北往返西北航班的正点率有望得到提升。

西北空管局局长谢林岩介绍,沪兰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在西北的实施,是空管系统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西北空管局推进空域优化“1311战略”、打造“西北地区空中丝绸之路大容量通道”的重要成果。沪兰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与7月20日实施的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实现了无缝对接,对提升西北民航安全水平、承载能力、服务品质有着重要意义。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连线机长

双通道航线准点率更高

沪兰“双通道航线”贯通,对普通市民有何利好?华商报记者连线采访了常飞东南、西北航线的王建(化名)机长。

王建称,目前国内两地间的航线以单通道航线为主,缺点是容量有限,安全风险相对较高。而双通道航线增加了容量,降低了安全风险,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王建称,双通道航线的开通,对广大旅客来讲无疑是好事,一是同一条航线可乘的航班或会增加,选择余地更大;二是客观上提升了飞机的准点率;三是乘飞机更安全。当然,双通道航线的开通,对发展当地的经济、旅游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双通道 空域 大通道 航班 空管局

上一篇:凤城五路地铁站被黑车围堵 司机地铁站内拉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