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8月陕西13市(区)空气质量状况 安康排名第一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15 07:22:40
[摘要]昨天,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2017年8月及1—8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8月,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2%,同比有所下降。

  昨天,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2017年8月及1—8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8月,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2%,同比有所下降。PM2.5和PM10浓度均出现下降。

  8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安康、商洛、汉中、宝鸡、榆林、铜川、杨凌、延安、渭南、西安、韩城、咸阳、西咸。与去年8月相比,韩城、杨凌、安康、宝鸡、渭南、铜川、汉中、商洛等8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而前8个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2.9%,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PM2.5浓度上升,PM10浓度下降。

  西安市8月优良天数同比出现下降,主要污染物为臭氧。1—8月优良天数比例为44.9%,同比下降12.5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仍是臭氧。

  2017年8月,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旬邑县、陇县、宜君县、麟游县、长武县、蓝田县、凤翔县、印台区、渭滨区、白水县,较差的10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空港新城、泾河新城、沣东新城、莲湖区、秦都区、西安市高新区、新城区、渭城区、未央区和经开区(并列)。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西咸新区 污染

上一篇:藏身写字楼搞传销 西安又有4人被抓 下一篇:打给副市长热线均得到回复 看看他们反映了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