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打给副市长热线均得到回复 看看他们反映了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9-15 07:22:01
[摘要]9月8日上午,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带领政府12个部门负责人,接听华商报改版20周年系列民生热线最后一期。

9月8日上午,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带领政府12个部门负责人,接听华商报改版20周年系列民生热线最后一期。当天有23位市民打进热线,共反映了20个问题。

目前,相关部门与反映人均取得了联系,所涉及问题该整改的整改,该解释说明的进行了解释说明。市行革办将持续关注受理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市民得到满意答复。

尽快拿出明德门小区办理房产证解决方案

8日下午,市行革办对23位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任务分解,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高度重视,按照《受理问题分解表》的责任分工,在9月9日上午12时前与反映问题群众取得联系,并于9月11日上午10点前,将所有问题的调查了解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市行革办。

昨日下午,西安市行革办向华商报反馈了“民生热线”受理问题的落实情况,涉及问题需要整改的已启动整改,有些已整改到位。需要作出解释说明工作的,相关部门也与反映人取得联系,作出解释说明。

市民宫先生反映:从西大街拆迁到明德门小区,18年未办房产证。

回应:市不动产局已与反映人取得联系,经查,该安置房为明德门安居工程,属于房地产经营二公司开发管理,房屋产权登记在市安居办名下,市不动产局要求房地产经营二公司尽快上报房产证办理相关资料,拿出解决方案,并及时递交申请。市不动产局将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并加快办证程序。

不符合低保政策的困难家庭拟提供临时救助

市民潘先生反映:北客站只有一个出租车专用道,火车站凌晨从尚德门进循环车场设置不合理等问题。

回应:目前未央区已安排北客站管委会代区政府草拟请示,请示市政府协调市城投集团加快地下停车场改造,将地下出租车循环停车场扩大增容,同时加强秩序管理,乘客引导,做到专场专用,积极协调组织

公安、交警、出租车管理等部门,确保北客站地区交通秩序顺畅、安全。同时,交警支队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北客站、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标线,协调火车站管委会、北客站管委会增设引导标志和告示标志等配套设施,拟将出租车、大客车引入北客站二层落客平台,提高出租车循环效率。

市民刘先生反映:因心脏病手术治疗欠下债务,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却因买了经济适用房而无法申请低保,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9月9日,灞桥区派工作人员前往刘先生家,就其家庭情况进行了解,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答。经查,其家庭月人均收入超出标准,且家庭有消费类贷款,不符合办理低保条件。但针对其实际困难,拟采取临时救助政策解决其生活困难,已告知办理所需资料,建议其尽快按照程序向所在地街办提出申请,争取早日享受到救助政策。

金色花语城车库完工前不收取业主停车费

市民陈先生反映:莲湖区枣园西路金色花语城,2015年交房至今未办理房产证,车库烂尾,没有自行车车棚等问题。

回应:开发商、物业和业主已召开协调会,承诺12月底前争取完成规划验收工作,市不动产局已要求开发商加快进展,待规划验收后,及时申请办证。对于车库烂尾的问题,开发商已准备通过司法程序追究车库建设总承包方责任,并承诺力争2017年12月底前复工,车库完工前不收取业主停车费用。

对自行车棚问题,莲湖区派人与开发商在实地查看后,要求开发商尽快确定地块,在完成征求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向规划部门申报建设手续。车棚建成之前,由物业划定临时停放区,供业主使用。

市民高先生反映:在高陵区泾河工业园管委会附近骑电动车时,掉进一个没有井盖的下水道,受伤严重,需要困难救助,向多个部门反映未果。

回应:目前高陵交警大队事故科正积极协调处理,将于七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循环效率 打进 客站 业主

上一篇:8月陕西13市(区)空气质量状况 西咸新区垫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