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司机错转5000元给微信好友 讨要时竟被对方拉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6-10-23 07:03:32
[摘要]焦先生把给家人的5000元错转给不知名的微信好友,讨要时被收款人直接拉黑。朱长江律师认为,转错账的责任虽说在用户身上,但微信平台有责任完善其支付功能,比如提供撤回等相应的纠错机制。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焦先生把给家人的5000元错转给不知名的微信好友,讨要时被收款人直接拉黑。

  焦先生是位大车司机,经常在外奔波。10月22日,他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说,20日晚8时,家人打来电话让他转些钱买煤。

  当时他正开车行至湖北襄阳,“我边开车,边用微信转账5000元,不知道手滑了还是咋的,结果给一个微信名叫‘小柔’的转过去了。”因为常年开大车,他微信里加了很多人,对这个“小柔”没有一点印象。

  发现转错后,焦先生赶紧给对方发消息,表示钱转错了并道歉。他刚说完,对方就接收了5000元。当他再发消息时,已被拉黑,对方连微信名都改了。他立即向湖北当地警方报警,被告知钱是他自己转的,警方无法处理。21日晚,他通过微信客服公众号提交了申请,希望帮助追回,未能如愿。

  像焦先生一样因为操作不慎转错账的情况并不少见。腾讯客服的回复是,用户信息属于个人隐私不能提供,但可配合警方。

  “这是典型的不当得利!”昨日下午,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长江律师认为,焦先生转错了账,收款方没有任何理由获得利益,可以要求返还,若对方拒不返还,只能向法院提出诉讼。但起诉需要明确的被告,如果不知道收款人姓名等信息,只凭一个微信号,法院很难立案。

  据了解,微信转账目前并不支持撤回功能,除非对方24小时内未确认收款。朱长江律师认为,转错账的责任虽说在用户身上,但微信平台有责任完善其支付功能,比如提供撤回等相应的纠错机制。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对方 警方 腾讯 被告

上一篇:小伙网上看电脑当面交易仍被骗 相关部门均不管 下一篇:小伙毒驾环城路撞13车被公诉 造成财产损失7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